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3亿打造实景秀《夜王城》:与张艺谋绝不雷同

2013年03月23日 16:3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雅清

冯导新片新工作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京华时报特派记者吴平

冯导新片新工作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京华时报特派记者吴平

京华时报桂林专电 (特派记者朱雅清实习记者雷云)3月22日,由冯小刚执导,华谊兄弟计划斥资3亿打造的大型全景体验秀《夜王城》签约仪式在桂林举行。同样取材于广西,冯小刚表示《夜王城》与张艺谋导演的《印象刘三姐》绝不会雷同。

独秀峰·王城是桂林的核心景点之一,集山水园林、人文风物为一体。《夜王城》项目以该景区现有文化旅游资源为基础,综合音乐、舞蹈、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还会运用高科技手段辅助,再现明朝王城的景象。冯小刚透露李宗盛已确定加盟并担任音乐指导。对于擅长电影的冯导来说,此次执导别有一番难处:“第一次为景区做这个秀,我压力很大,幸好这个团队很优秀,希望不要辜负大家的厚爱。”

2003年,张艺谋执导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在桂林阳朔推出后票房火爆,至今已经演出超过两千场。对于这个成功的先例,冯小刚表示《夜王城》一定会和《印象·刘三姐》不同:“我们不会去做雷同的东西,肯定是非常不同的一个秀,如果说是一样的东西那就不需要做了。”聊起《夜王城》的风格,冯小刚透露:“还是要围绕它的历史、山水、历史名人来说,这里出过石涛、孙中山,一定会有个大框架,要是要在这里面搞冯氏幽默,恐怕会比较牵强。”

冯小刚的新片《私人定制》也即将开拍,冯导一早就在微博上放出话来:“年底,朔爷(王朔)的《私人定制》,笑抽了你们算。”昨天的发布会上被问及这部电影时,冯导三缄其口:“这是《夜王城》的发布会,不是《私人定制》的发布会。”随后他又补充道:“《夜王城》这个是个长久的计划,和这几个月的拍摄不构成冲突,两手都要抓。”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夜王城 华谊兄弟 景点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