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燕迪做客东方艺术中心 开启弓弦与交响的对话

2012年02月17日 14:34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闵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日前,音乐学家、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杨燕迪做客东方艺术中心演奏厅,举行了一场名为“弓弦与交响的对话——世界四大小提琴协奏曲赏析”的艺术欣赏讲座。杨燕迪从协奏曲的题材特性、协奏曲诞生的历史进程等普及性知识开始深入浅出的讲述,并以声情并茂的语调,配合现场音频播放逐一阐释,希望观众能从独奏对比、炫技要素、奏鸣曲的形式构造这三者之间的协作关系对近代协奏曲有更深入的了解。

除此之外,杨院长还对即将于东艺演出季“交响乐计划”系列中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英国爱乐乐团、瑞士巴塞尔乐团四台演出中四位小提琴独奏将如何驾驭“世界四大”进行了预期与解析。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杨燕迪 东方艺术中心 弓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