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蒂博戴携手北京交响乐团 奏出激情火花(图)

2012年02月20日 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蒂博戴奏出

本报讯 邀请国际知名演奏家合作是一个乐团实力的表现,北京交响乐团昨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邀请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让-伊夫·蒂博戴合作演出音乐会,上半场蒂博戴一开场就带来激情火花,感染着现场观众。

在指挥家谭利华执棒下,昨晚的音乐会上半场蒂博戴奏出了两部超难度的钢琴协奏曲,一首是在中国首次演出的格什温的《我有了节奏》,而另一首是李斯特的第二钢琴协奏曲。作为著名钢琴家,蒂博戴以其对音乐的准确把握和融入自己的演奏激情而闻名,他的钢琴曲往往带有着排山倒海式的音乐感染力,直接打动观众的内心。

北京交响乐团音乐季今年焕然一新,邀请世界著名演奏家和指挥家与乐团合作,以提高乐团的整体演奏水准。蒂博戴在演出前对记者说:“我原来以为中国人会不太适应格什温的美式节奏,但没想到谭大师的肢体语言都是美国式的,他的投入和融入音乐的感觉让人很快乐。”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激情 上半场 演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