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丹尼尔-哈丁统帅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回归北京

2012年02月22日 08: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指挥才子”丹尼尔•哈丁

德国“眼镜提琴家”克里斯蒂安•特兹拉夫

1996年,有着“世界第一广播乐团”美誉的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在洛林·马泽尔的带领下首次访问北京。之后,这支欧洲古典乐坛劲旅就一直未能重返北京舞台。在即将到来的3月9日,这支成立于1949年,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的传奇乐团将作为国家大剧院春季“古典3+2”系列里压轴的一支国际一线乐团登上大剧院舞台,并在“指挥才子”丹尼尔·哈丁的率领下献上大部头德奥系作品。

“巴伐利亚之音”响遍全球

乐坛“劳斯莱斯”拒绝瑕疵

“这支乐团,不仅杰出,甚至可以说毫无瑕疵。他们声势浩大、情感充沛,每场演出都竭尽全力,好似每场都是最后一场。”指挥大师、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的艺术总监杨颂斯曾这样评价自己的子弟兵。没错,这就是成立了63年的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的演奏风格,虽然没有其他德国乐团历史根基深厚,但“巴伐利亚之音”通过巴伐利亚广播电台将自己的录音传遍世界各个角落,就连中国的乐迷也会在巴伐利亚广播电台官网默默守候他们每场的音乐会。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也力推这支德国顶级乐团:“综观德国的广播交响乐团,南北各有一支最顶尖的交响乐团,北方是北德广播交响乐团、而南方则是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而论综合实力的话,巴伐利亚广播还是要更胜一筹的!”

乐团总监杨颂斯道出了乐团与众不同的秘密:“作为一支广播交响乐团,所有的演出都会被录音。因此每位乐手都保持高度的技巧性,以免录音中出现瑕疵。他们训练有素,对每首乐曲都全情投入。除此之外,乐团也演奏了不少现代作品,这些训练让乐团保持了一种灵活性,他们的识谱速度惊人。作为他们的指挥,我感觉自己好像开着辆劳斯莱斯。这支乐团可以驾驭任何曲目。” 通过几代指挥大师不懈的努力,巴伐利亚广交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与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比肩的德奥顶级乐团。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巴伐 交响乐团 丹尼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