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大剧院颜荷专场 独舞《水语》与水对话

2012年06月26日 13:4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24日晚,颜荷独舞专场《水语》在国家大剧院上演,颜荷一人担纲艺术总监、策划、舞者三重角色,演出中,颜荷用肢体的方式与水对话,非常有新意。

与别的舞蹈演出不同,《水语》大幕一拉开,舞台上是五块吊着的巨大冰块,演出过程中冰块在聚光灯下慢慢融化成水,颜荷在水中起舞。对这个创意的由来,颜荷解释说,“2008年我看到一本日本作家江本胜的作品《水知道答案》,一下被启发出了灵感,于是我为这部作品设计了生、爱、欲、异、灭、回6段舞蹈。从大方向讲是环境保护,主题是每个人的轮回。我们把真正的冰块、日本地震波等装置艺术都放在舞蹈中,并在灯光下化成水滴,在水里跳舞,这也是表现轮回过程。”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水语 颜荷 独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