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打开艺术之门琵琶夏令营闭营 学员年龄跨度大

2012年08月08日 11:3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姜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打开艺术之门2012暑期艺术节”的首届琵琶夏令营8月7日在中山音乐堂闭幕,本届夏令营报名的学生从6岁至28岁不等,年龄跨度很大。不过夏令营的指导老师章红艳说,她希望以后年龄跨度可以更大,男女老少都能来参加,她认为琵琶是中国文化中的音乐符号,中国人都应该对其有了解。

闭营仪式一开始,章红艳就对学生们提出好几个和琵琶有关的问题,琵琶的历史、名字的由来、现存最早的琵琶在哪里等等,学生们都对答如流,章红艳说,这些问题很多大学生演奏时都不一定知道,这些孩子们却记得很牢。

营员们分了4组上台表演,从零基础的音阶,到高级班与章红艳合奏《阳春白雪》,每一组演出都得到许多掌声。章红艳不忘适时施教,她告诉大家,中国人的掌声总是太短,但掌声应该伴着迎来送往。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琵琶 年龄跨度 夏令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