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继刚作品大型原创音画舞剧《千手观音》保利将演

2012年10月18日 07: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2舞剧千手观音

大型舞剧《千手观音》是我国著名舞蹈编导张继钢倾力创作的一部最新作品,它集结了国内舞剧艺术各领域的一线艺术家,通过讲述“千手观音”教传说故事,表现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秉承的仁爱、至善的精神。该舞剧以现代科技多元化舞台打造的中国传统精神并在视觉元素上极大化的呈现出意境音画的唯美,是一台兼具思想性与观赏性的舞台精品。

张继钢挑战自我独辟蹊径“千手千眼”创新意

2005年夏,张继钢接下舞剧创作的重托,开始了长达七年之久起落跌宕、极其艰苦的艺术远征。为了创作出不同凡响的精品力作,张继钢带领创作团队在数不清的日子里寻找、思索、捕捉、发现、分析、研究,创编会议常常于绝望中开始,在兴奋中结束;观念在一天天里慢慢提升,妙悟在一点点中闪亮累积。2006年,剧本脱稿;2009年,音乐完成;2010年,舞美、服装设计落定;舞蹈编排的酝酿创造、打磨修改更是贯穿始终。那是一段幸福快乐却又苦不堪言的时光。正如张继钢所说:“创作舞剧《千手观音》真难!从不曾有过这样的压力,这个压力不是来源于外界,而是来源于我自己,因为,已经有了舞蹈《千手观音》……”

除了联手作曲家董乐弦、舞美和灯光设计师王瑞国、服装设计师宋立,舞剧《千手观音》还特别邀请了美国著名作曲家VIadimirLande担任指挥,德国著名音乐人DirkFischer担任录音,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交响乐团演奏、合唱团演唱,制作了国际水准的舞剧音乐。主要演员则是来自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和全国、全军舞蹈比赛中获奖演员。张小川、杨笑婷、张傲月、钟石、朱晗等高质量地完成了舞剧中三公主、童子和红蜻蜓等艺术形象的塑造。

在静静的震憾中感悟纯静大地

舞剧《千手观音》是在广为流传的千手观音故事的基础上重新创造的,演绎了一段极具寓言色彩的故事。作为舞剧的本体,《千手观音》的舞蹈自然是重中之重。双人舞“天地之爱”、群舞“慧心妙悟”都是出彩段落。值得一提的是,结尾处的超大型群舞“千手千眼”,再一次创造出与舞蹈“千手观音”全然不同的另一种视觉奇观。这段舞蹈打破了司空见惯的模仿之风和常规的编舞理念,将舞蹈限制在一个特定的平面上,以立体式、多层次、交响化的编排,更凸显了“出其类拔其萃”的艺术品格,使千手观音如光芒四射的初日绚烂之极、壮美之极!

总导演:张继钢

中国当代著名编导,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文联第六届第七届全委,中国特殊艺术委员会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界唯一“世纪之星”称号获得者,“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获奖人。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残奥会开、闭幕式执行总导演。

张继钢创作各类作品多达420余部,他的许多作品曾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演,不少作品被海内外移植上演,获得众多高等级奖项。他曾九次获得国际比赛最高奖:国际大奖一次、“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一次、“好莱坞最佳导演奖”一次、国际金奖三次、国际“金小丑奖”三次。四十多次获国内大奖、金奖、一等奖。2004年、2006年他的作品先后两次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历任国际、国家级大型晚会总导演60多次,被海内外称为“舞界奇才”。

剧情简介:

很久很久以前,代国发生了一场瘟疫,国王惠远也未能幸免。三公主乐善好施,请命寻莲,以救父王。在红蜻蜓的引导下,三公主走过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与自己经脉相连、气血相通的神奇莲花。面对苦海中受难的芸芸众生,她毅然献出了莲花……

演出类型:舞蹈芭蕾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演出时间:2013-04-28 至2013-05-01

票价:280/380/680/880/1280/1680

套票:1000:680*2/1500:680*3

订票热线:010-51652970/51653970

票务中国:http://www.piaocn.com/YanChuPiao/7750.html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舞剧 千手观音 张继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