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舞剧《千手观音》年终“走出神坛” 舞出大爱中国风

2012年11月12日 10: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和城市文化的快速进步,首都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在日益丰富。这座喧嚣的都市一直在寻找和等待着宁静、高雅的艺术与之和谐交融。舞剧《千手观音》在12月12日世纪剧院,将用足尖上的舞蹈和完美华丽的肢体语言带给首都市民冬季里最美的享受。

舞剧《千手观音》将努力避免人们司空见惯的表达内容,鄙视抄袭!当然也尊重与依托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宗旨就是调动人们的生活感知与唤醒人们的纯真情怀。在总导演张继钢的带领下,舞美设计独树一帜。追求的是简洁、现代,巨大而单纯,正所谓: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最后万物归一。在这个万类霜天竞自由的世界中万物浑然一体,大至宇宙天地,小至花鸟鱼虫,宇宙中的一切都是互为关联,斡流旋转,天人合一。这也恰恰贴合了该剧的主题“大爱无疆、大爱无终、大爱无痕”的普世真谛。

多达百场的全国乃至国际演出,作为艺术界的精品得到了文化人士、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其个性鲜明,在芸芸众品中脱颖而出,也受到了各界的关注和追捧。7年来,编导张继钢携舞剧创作团队潜心研究,铭记艺术宗旨,夙夜专攻。在汲取“静、净、境”艺术风格的基础上,融会汲取观音菩萨普度众生、教化丑恶、吉利祥和、救灾免难、施善民间的圣洁胸怀,将舞剧展现出巨大的艺术能量。注重使命,简单利落而不俗,科技与艺术之交融,深得舞剧艺术之精髓。

张继钢在2009年对舞剧《千手观音》演职人员讲到:“要想有地位,先要有作为。靠舞蹈谋生,是需要勇气和智慧的。这个事业需要——极端的热爱、严明的纪律、良好的风尚、创新的品质,从而,才有可能具有高超的技艺与杰出的艺术!让我们用千辛万苦去克服千难万险;用千锤百炼去煅造千古绝唱!我们的任务是求真、向善、塑美,讴歌我们的祖国,礼赞伟大的时代,创造没有破绽的美丽,奉献给这个世界以崭新的激动!” (Lisa/文)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2年12月12日至16日19:30

演出地点:北京世纪剧院

主创名单

演出方:太原舞蹈团

出品人:太原市文广集团

编剧、编导:张继钢

美术总监、灯光设计:王瑞国

作曲:董乐弦

视频:王瑞宝

领衔主演:    

三公主:薄玉洁、刘迈瑞

童子:程帅、杨建林(摩梭族)

红蜻蜓:张珂、刘宁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舞剧 大爱 神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