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著名影视舞台编剧及导演朱克逝世 享年92岁(图)

2012年03月19日 22:19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剧坛老前辈朱克3月19日逝世

剧坛老前辈朱克于今早(3月19日)在香港东华三院冯尧敬医院病逝,享年92岁。朱克纵横影视圈及舞台剧界近八十年,参与编、导、演的作品超过一百部,70年代改编及导演的舞台剧《七十二家房客》红爆东南亚,更创下演出一百三十场的骄人纪录,及后转战电影、电视圈,亦有出色的成绩。

90年代末期,不幸患上癌症,病癒后,继续努力创作。并於2002年初以八十多岁高龄仍创作及导演舞台剧《西关风情》,演出大受欢迎。之后继而编写了《粤北烽烟》、《边陲鸡鸣》、《香港在饮泣中成长》等多部剧本,临终前被改编成为舞台剧《歌声无泪》,於日前在元朗剧院公演时坐无虚席全院满座。

曾任新加坡电视台艺员训练学院院长的朱克,终身志力演艺工作,并栽培了不少学生,於2008年荣获“香港戏剧协会”颁发第十七届香港舞台剧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朱克 导演 享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