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华绝代》首场彩排 刘晓庆称刷牙都在背台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人参与 评论

由田沁鑫导演、刘晓庆主演的大型传奇话剧《风华绝代》目前正在天津进行紧张的排练。累自不必说,刘晓庆还透露,“因为戏的难度大,我的压力就特别大,睡觉都睡不踏实,总觉得台词没背过。

《风华绝代》彩排

田沁鑫导演、刘晓庆主演的大型传奇话剧《风华绝代》目前正在天津进行紧张的排练。4月7日,该剧进行了首场带妆彩排。刘晓庆身着晚清华贵戏服一亮相,立即吸引了媒体的目光。

4月11日起,《风华绝代》将在北京开始首轮演出,此外该话剧还计划在全国巡演一年,目前已开出80场演出的票。刘晓庆透露,自己已经推掉了所有的影视作品,“我喜欢一次专心做好一件事”。

六套戏服

“最快一分钟换装”

《风华绝代》讲述的是清末传奇女子赛金花的故事,导演田沁鑫透露,头一次排晚清的戏,难度很大,“晓庆饰演的赛金花从二十八九岁演到40岁,年纪跨度不大,但是人物的复杂性和开合比较大,很考验演技”。

当天,刘晓庆头戴华贵饰品、身着刺绣清末装亮相,高领、紧袖、收腰的装扮令她贵气十足。刘晓庆透露,戏中一共有六套行头要换,不仅包括服装,还有配套的头饰、首饰、手绢等,都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换下来。

“最短时只有一分钟换装时间,从头到脚都要换,时间非常紧张。虽然同时有五六个人帮我,但也是不小的挑战。”刘晓庆说。

“本”不离手

“上了舞台没人能救你”

首次演话剧的刘晓庆对此次演出非常重视,用田沁鑫的话来说就是“本”不离手,只要看到她,都是在背台词。

而刘晓庆也用了两个字来形容:“难”和“累”。

“话剧的难度大,上了台幕一拉,没人能救你,只能靠自己。”刘晓庆表示,之前演《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和《阿房宫赋》,里面有很多歌舞,台词不够可以用歌舞凑,但是这次是实打实的话剧,台词量巨大,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烂熟于心,非常困难。“吃不好睡不好,连刷牙的时候都在那里背台词,所以剧本上都是水渍”。

累自不必说,刘晓庆还透露,“因为戏的难度大,我的压力就特别大,睡觉都睡不踏实,总觉得台词没背过。”

不过,田沁鑫对刘晓庆的表演倒是很有信心:“赛金花说的是吴侬软语,话里面带着嗲气,晓庆讲话的状态也很嗲,所以演起来比较像,另外人物性格的传达上,她很有能力,总能给导演带来惊喜。”

刘晓庆还透露,她已经自掏腰包买了好多票,准备请朋友一起来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彩排 刘晓庆主演 刷牙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