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派舞剧《周璇》登陆北京 演员宋洁演绎传奇歌后

2012年05月11日 01: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李雪薇 图/卡卡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宋洁演绎新版周璇

凤凰网娱乐讯 5月10日,原创海派舞剧《周璇》在北京举行发布会,该剧将于5月29日-30日登陆国家大剧院。活动当天,该剧总导演陈维亚、艺术总监周洁携女主角周璇的饰演者宋洁出席发布会,艺术总监周洁称为了请导演出山一共约了十二次。导演陈维亚则称,现代都市舞剧编排起来特别难,创作前得先做深呼吸。

经典上海老歌重现 周洁十二次请陈维亚出山

原创海派舞剧《周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旧上海当红艺人周璇跌宕起伏传奇的一生。周璇作为海派文化的象征人物,从1989年起就被多次搬上戏剧舞台和影视剧,可谓是最家喻户晓也是最具老上海特点的城市人物。歌舞剧《周璇》会重现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相信周璇的那些经典老歌会将观众们带回纸醉金迷的大上海。

歌舞剧《周璇》的艺术总监周洁称自己连请十二次,才请到导演陈维亚出山,“我觉得《周璇》这部戏想编好一定请一位好的导演,我第一次约见陈导演是在北京这边,那个时候陈导在弄奥运的事情,非常忙,就没有答应,当时我就哭了,跟我一起去的朋友说从来没看到我为什么事情哭过。后来我和陈导见了十二次,他终于还是答应了。”

陈维亚称现代舞剧难编 用上百件旗袍展示古典美

神话传说题材相比,现代都市舞剧编排起来特别难,做不好就会让观众有陌生感,导演陈维亚表示旧上海题材给编舞带来了很大优势,“讲述30年代的上海的舞剧,可以有中国的古典舞,也可以有国际化的芭蕾、踢他、爵士、探戈、华尔兹……像舞剧中周璇与恋人的矛盾,我们就是通过在百乐门的一场红黑对比色调的双人探戈舞表达,”陈维亚表示,“剧中还有报童之舞、旗袍之舞,忙碌的电影片场也可以由舞蹈展示,有30年代老上海风情、电影拍摄片场、周璇的情感波澜,甚至是淞沪会战都会在这部舞剧中得到展示,我们希望将这部舞剧做成雅俗共赏的作品,这样就能让所有的观众都能够理解。”

音乐总监周洁称在剧中会有近百套旗袍来展示,“我觉得旗袍是中国女性美的一种展示,剧组特意为周璇及其他女性角色量身定制了近百套旗袍,”周洁表示,“我都被宋洁穿上旗袍后的回眸给迷住了,不少看过的观众也对宋洁的美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舞剧 海派 旗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