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华绝代》将演 刘晓庆:我是“被逆生长”

2012年06月13日 09:0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晓庆姐完美演绎出赛金花的风华绝代

信息时报讯 刘晓庆主演的话剧《风华绝代》将于本周六、周日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上演。演出吸引观众的除了她作为“影后”的实力派演技,当然还有近来围绕着她“不老传奇”的热门话题。不过昨日,亮相广州的刘晓庆被问到自己“逆生长”的秘诀却表示:“我没有秘诀,我是被逆生长,是观众对我期望值过低,总觉得我就应该是一个老态龙钟、步履蹒跚、白发苍苍的人。”

不认与赛金花有相似

对于《风华绝代》,导演田沁鑫曾表示,晓庆姐和赛金花命运有重叠:都大名鼎鼎,都是时代的传奇人物,甚至都进过监狱,被世人误解不少。谈到自己的人生经历是否与赛金花有相似之处,刘晓庆却并没表示认同:“第一我不是晚清的人物,第二也不是妓女,所以没有什么相似的地方。”

自《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之后再度接演话剧,是否对话剧有特别的兴趣?刘晓庆澄清道,“其实话剧我演得非常少,电视剧是最多的,很快就要拍的《武则天秘史》、《徽娘宛心》、《女人何苦为难女人》都是电视剧,第二多是电影,最少是话剧。话剧我是个门外汉,难度很大。”她坦言,之所以接演这部话剧更多的是出自跟一位老朋友的交情,“我和出品人刘忠奎是多年的朋友,一直想合作,有想过开从艺多少周年的演唱会,但每次都因为档期问题没成活,后来想演话剧,大家说了很多题材,就想到了赛金花。这个剧从1937年戏剧家熊佛西创作出来就被禁演,一直没有在舞台上演出过,到今天75年了。”

“逆生长”得靠化妆师

至于以57岁的年龄要演绎风华绝代的赛金花,如何克服年龄的界限,刘晓庆说:“没什么困难,老艺术家于是之在临去世之前还演了《茶馆》,也是从人物十几岁时开始演的。”而对于自己放上微博的一张照片被转载几万次,“逆生长”的现象备受网友争议,刘晓庆却表示:“其实我觉得我不怎么逆生长,我还是有很多问题,只不过有些照片拍摄时可能灯光也比较好,化妆师又化得很好,像今天照就不一定。”

她透露,比起《金大班的最后一夜》,《风华绝代》的难度更大。“《金大班》有很多歌舞是可以提前排练的,这部剧三个多小时完全是用语言(表达),而且涉及的都是历史上的真实人物,台词一点也不能错。刚开始觉得特别恐怖,半夜都做噩梦,总想着演不好怎么办,以后不要演舞台剧了。还好跟我搭戏的是一个很好的团队,我在舞台的经验也慢慢积累,开始有一点感受到舞台的魅力。”至于在舞台下的生活,她就坦言,“我在生活当中也不是艺术家,我很普通。当我洗尽铅华的时候,我是很放松的。我常说的座右铭是,呕心沥血地工作,痛快淋漓地休息。”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演话剧 赛金花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