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开幕演出:杨丽萍作品《孔雀》

2012年06月18日 17:1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开幕演出:杨丽萍作品《孔雀》

有“孔雀公主”及“舞神”之称的杨丽萍是云南大理白族人。她于1971年进入西双版纳歌舞团,主演的大型民族舞剧《孔雀公主》曾获云南省1979年表演一等奖。她在1986年创作并表演的独舞《雀之灵》是她的成名作,荣获第二届全国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表演第一名,并在1990年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闭幕式中上演。《雀之灵》于1994年荣获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奖。

杨丽萍创作的《云南映象》、《云南的响声》及《藏谜》三部大型歌舞集,在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巡回演出中均取得佳绩,而《云南映象》更在2004年全国最高舞蹈比赛之一——荷花奖比赛中得到五项金奖。

杨丽萍曾出访世界各地举办舞蹈专场,进行艺术交流,包括新加坡、菲律宾、美国、加拿大和日本等;她同时还是内地第一位赴台演出的舞蹈家。

王迪舞蹈家

1990年考入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歌舞团学员队。1991年3月被送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就读表演专业中专班。毕业后回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歌舞团任领舞演员。1998年再次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干部进修大学专科班(表、导演专业),2000年7月毕业。现为国家一级演员。

曾在“桃李杯”“荷花杯”、全国舞蹈比赛等赛事中多次荣获奖项,并曾荣获“BENOISDELADANSE”等国际舞蹈大奖。并曾出访过韩国、日本、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瑞士、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

代表作品包括:舞剧《南方丛林》、《守望》、《玉鸟》、《妈勒访天边》、《粉墨春秋》等。

演出日期:2012-10-24 至2012-10-27

演出场馆: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票价:180/240/300/500/600/700/800/1000

订票热线:010-51652970/51653970

票务中国:www.piaocn.com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杨丽萍 国家大剧院 舞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