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孟京辉带“青戏节”出击 瞄准四大国际戏剧节

2012年07月25日 08:32
来源:北青网 作者:郭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先锋导演孟京辉挂帅的“青戏节”(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团队,继去年首登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后,昨天吹响了全面走向世界各大顶尖戏剧节的出征号角——今年7月至11月,中国当代青年戏剧人将集体亮相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英国爱丁堡艺术节、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节以及日本东京艺术节,向世界展示中国当代青年对于戏剧和生活的思索。

据悉,即将出征的当代剧作包括了邵泽辉的《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赵淼的《水生》、范伊立的《月光下的碎玻璃》、孟京辉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英文版、王翀的《电之驿站》、李建军的《狂人日记》,以及爱尔兰导演昆火与北京青年艺术家合作的《斗地主》等。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7年首演至今已演出了900多场的先锋爆笑喜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自去年登台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后,排演的全英文版昨天进行了片段展示。刘晓晔和韩鹏翼的英文表达不仅幽默地道,更有机智现挂,让这出本已被视作当代商业戏剧范本的作品更具国际范儿。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戏剧节 孟京辉 狂人日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