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娱乐打造《妈妈咪呀》被指侵权同名音乐剧

2012年08月03日 08: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宣传照

日前,新娱乐联手韩国CJE&M共同打造的大型歌唱真人秀节目《妈妈咪呀》启动,誓要点燃中国“绝望主妇”们的华丽逆袭。 《妈妈咪呀》源自在韩国曾创全国收视奇迹的王牌节目《SuperDiva》(主妇歌谣),许多年少时有过歌星梦却因为成家而搁浅的主妇们在节目中一展歌喉,绽放惊人魅力。

然而节目尚未正式播出,却已经惹来了争议。8月1日记者了解到,在《妈妈咪呀》播出宣传片后,有人提出质疑,称《妈妈咪呀》与同名音乐剧撞名涉嫌名字侵权。对此,节目组的导演回应称,如果这样也算侵权,那冯小刚和相亲节目《非诚勿扰》早就要打官司了。

据悉,《妈妈咪呀》节目将受众锁定在女性。导演组认为,很多女性在结婚以后,生活都变成围绕家庭、围绕孩子的状态,放弃了自己的生活和梦想。 《妈妈咪呀》旨在打造现代已婚家庭女性的舞台。由于是和韩国合作的节目,目前韩国的版权方正在推荐金喜善裴勇俊神话组合等韩国艺人加盟评委团队。而来自中国的三位评委则已经敲定,他们分别是在《舞林大会》中以犀利毒舌闻名的金星、《声动亚洲》中的音乐导师黄舒骏、《梦立方》金牌主持人程雷。

另外,截至目前主持人的最终人选仍是个谜。除了新娱乐主持人林海外,知性女主持李静、当家花旦吉雪萍、色彩心理分析家乐嘉、台湾主持一姐陶晶莹、老牌主持和晶等纷纷跃入大家视线。对此,该节目总导演巫建辉表示,“节目正处于紧密策划阶段,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主持人,但我们仍在寻找最恰当的人选,最终结果会在之后的录制当天向大家揭晓。 ”

就在《妈妈咪呀》蓄势待发之际,昨日,一微博ID为“韩高兴不高兴”的用户声称:“最近听说新娱乐有一档新的选秀节目《妈妈咪呀》近期要上,印象中《妈妈咪呀》不是一个出名的音乐剧么?怎么突然化身音乐选秀节目了?新娱乐难道也开始山寨了吗?还是同名博个噱头啊?求辟谣,求真相!”此微博一经发出,在短短数小时内即获上千转发,包括上海本地知名微博“上海热门资讯”在内多个高关注微博也在转发中发表了各自的疑问,并向SMG新娱乐官方寻求事实真相。据了解,从已经曝光的海选片段来看,该节目十足当下流行的选秀节目模式,与广为人知的同名经典舞台音乐剧《妈妈咪呀》似乎没有共性所在,更不存在为该知名音乐剧输送人才的可能,引发侵权质疑也在意料之中。记者为此向节目总导演巫建辉进行了求证。巫建辉表示,“节目名称诞生之前,我们已咨询过法务,《妈妈咪呀》至今没有对任何机构造成侵权。 ”同时,他还表示,“我们的《妈妈咪呀》是为全天下的妈妈们量身打造的歌唱真人秀节目,这名字也是因为合适才用,并不是生搬硬套。如果这也不行,那冯小刚早就和《非诚勿扰》打官司了”。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妈妈咪呀 音乐剧 SM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