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弗拉门戈“梦之队”将带舞剧《卡门》登台东艺

2012年08月06日 16:2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弗拉门戈“梦之队”将带舞剧《卡门》登台东艺

晚报讯 10月2日至4日,西班牙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将携全新作品、经典弗拉门戈舞剧《卡门》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

西班牙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堪称西班牙弗拉门戈舞的“梦之队”,曾获西班牙弗拉门戈协会授予的“西班牙弗拉门戈历史杰出贡献奖”。《卡门》这部优美的悲剧出自著名作家梅里美笔下,最初被作曲家比才改编为歌剧搬上舞台,后成为全世界上演率最高的作品。此次来华的《卡门》,由穆尔西亚舞蹈团的领导者——西班牙最受欢迎的舞蹈家卡门和马蒂勒姐妹,依据家喻户晓的音乐精心创编,是2011年的最新版本。舞剧《卡门》不仅极富戏剧性地描写了剧中人物的命运,表现了他们不羁的性格和火热的民族特色,还用西班牙舞蹈激情四溢的表演风范,将古典艺术与现代浪漫结合起来。

舞剧《卡门》使用的音乐是以歌剧《卡门》中的几个重要主题为线索,其中包括雄壮的序曲《斗牛士之歌》、《哈巴涅拉舞曲》、《阿拉贡序曲》,同时还有脍灸人口的《阿莱城姑娘》中的《法兰多拉舞曲》。该剧的音乐设计也经过重新编配,采用现代化的配器手法,在传统的歌剧旋律中加入现代感十足的蓝调布鲁斯的节奏。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卡门 弗拉门戈舞 梦之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