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型魔幻音乐剧《鸟巢吸引》引入实景5D技术

2012年09月12日 08: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21日,大型魔幻音乐剧《鸟巢·吸引》将正式公演。这是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在奥运赛后运营的最大型演出项目。《鸟巢·吸引》去年年底正式启动,今日起,该剧将进入连排和彩排阶段。

记者了解到,投资过亿的《鸟巢·吸引》未来将在“鸟巢”驻场持续三年,场次将超200场。该剧以国际化的视野,以情感为主线,演绎了一个大爱至善、返璞归真的故事。剧中还融入了中华文明里生命轮回与天人合一等传统思想的精髓。这部剧吸引到陆川、和田惠美、卞留念等中外一流艺术家,以及来自法国、英国、德国的顶级舞台视效团队加盟。演出在5万平米的立体舞台上,将当今世界最前沿的全息影像技术、三维、激光、多媒体等高新技术都融入其中,并引入实景5D和IMAX的视觉体验。

为了这台演出,《鸟巢·吸引》的创意团队对奥运会升降舞台进行了改造,对观众席和通道进行了整体的包装设计,将鸟巢的每一块空间融入整体设计,甚至把每一个座位都变成了一个像素或一个道具。影像、激光、水幕等特效配合着剧情与场景,火山、冰川、暴风雪、轮回之钟等情景也借由三维影像、声光电特效等多元化的舞台形式融进剧中。这样的理念设计在中国甚至亚洲都是非常前卫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音乐剧 鸟巢·吸引 实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