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外一流艺术家集结《鸟巢吸引》陆川跨界加盟

2012年09月13日 09:0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工作现场

9月21日,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赛后运营最大项目《鸟巢·吸引》将盛装上演,持续演出至10月7日。这台节目共有600余名演员参加,以及上千名编导和技术保障人员、营销人员参与,共同打造一台精品节目。

鸟巢的巨大魅力,吸引了新锐导演陆川“跨界”加盟。陆川接受采访时表示,张艺谋在鸟巢将奥运会开幕式做到了极致,接过《鸟巢·吸引》总导演的任务,则意味着将面临巨大挑战。

陆川透露,同气势恢弘的奥运会开幕式不同,《鸟巢·吸引》是专门为鸟巢量身定做的大型演出,融合了音乐、舞蹈、魔术、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讲述了一个穿越时空、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此次的驻场演出堪比电影大片,在艺术表现上采用了高科技的表现形式,其中的视觉和场景都非常震撼。

除陆川外,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音乐总监、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卞留念,同样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著名舞蹈家赵丽萍,青年歌唱家谭晶等中国艺术家,也都集结在了鸟巢。

鸟巢的巨大魅力,还吸引了众多世界顶尖级艺术家在此集结。日本75岁的服装设计大师和田惠美(下图)就是其中之一,她曾因黑泽明的《乱》获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而扬名全球。这一次她来北京驻扎了三个多月,为《鸟巢·吸引》定制了3000多套服装,她设计的服装也是节目的一大看点。

而享誉世界的ECA2是法国知名创意、设计、制作公司,曾参与过1998年足球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等工作。这次他们为《鸟巢·吸引》构思设计的舞台充满着魔幻色彩,巨型的LED屏,体育场中心“地坑”,以及空中威亚技术的大量使用,营造了超过5万平方米的立体表演面积,为这台超级秀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平台。

作为这台节目核心内容的视觉特效,则吸引了英国的Studio Output公司参与。他们特制的视觉特效,将在鸟巢营造出立体多维的“阿凡达”式的视听效果。

《鸟巢·吸引》将用现场版“阿凡达”那样的视听盛宴,开启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陆川 跨界 艺术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