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舞剧《千手观音》携百位舞蹈首席再登北京

2012年11月08日 10: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isa

大型原创舞剧《千手观音》

大型原创舞剧《千手观音》继去年国家大剧院舞台首开站票先河之后,一直没有停下全国乃至国际巡演的脚步。12月12日,由太原市文广集团出品,太原舞蹈团将携百位舞蹈精英来京为观众献上一幕精彩纷呈的舞剧演出。

舞剧《千手观音》 曾经是历届全国各大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先后在北京、广州、深圳、柳州、重庆以及新加坡等地演出。由我国著名艺术大师张继钢担任编剧并亲自执导,汇聚了国内顶级舞剧创作团队,创造了国内舞剧创作、表演的数项第一。舞者之多、人物刻画构思之巧妙、最难托举动作之挑战、高科技之融合、音乐舞美之国际、创作团队之强大,无不说明实属难得。最值得一提的是美术设计的独辟蹊径,精髓是简洁、现代,巨大而单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最后万物归一。舞舞美设计的新颖与超常规的表现方式、超强的视觉冲击、优美的舞剧音乐、精彩的舞蹈表演、深邃的文化内涵,都使得这部舞剧一经推出,就被广大观众、业内专家、学者所喜爱和热议。此次太原舞蹈团为了亮相世纪剧院可谓是配备了“超豪华”阵容,我国著名艺术大师、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先生担任舞剧总导演,多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及庆祝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灯光、舞美、音乐、服装主创的国内顶级专家组成舞剧创作阵容,为舞剧的极高艺术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北京演出将达百场年终巨献。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2年12月12日至16日19:30

演出地点:北京世纪剧院

主创名单

演出方:太原舞蹈团

出品人:太原市文广集团

编剧、编导:张继钢

美术总监、灯光设计:王瑞国

作曲:董乐弦

视频:王瑞宝

领衔主演:    

三公主:薄玉洁、刘迈瑞

童子:程帅、杨建林(摩梭族)

红蜻蜓:张珂、刘宁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舞剧 舞蹈 千手观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