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威尔第与瓦格纳诞辰200周年 广交办4场音乐会致敬

2013年03月18日 07:02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谢奕娟)今年是“歌剧孪生巨人”威尔第与瓦格纳诞辰200周年,全世界各地都在举行庆祝活动。广州交响乐团与星海音乐厅也即将在本月底至6月推出四场“年度歌剧之王”系列音乐会,向威尔第与瓦格纳致敬。

匈牙利女中音

重现《安魂曲》

时间:3月28日

首场音乐会将展现两位歌剧大师的经典歌剧选段。音乐会阵容豪华,由著名意大利指挥家马西莫·扎内蒂执棒,著名匈牙利女中音歌唱家伊迪可·科姆洛斯担任独唱。伊迪可曾赢得帕瓦罗蒂国际比赛,并曾在洛林·马泽尔执棒下,与帕瓦罗蒂领衔主演威尔第的《安魂曲》,由此一炮而红。

音乐会上半场是威尔第的作品,《命运之力》序曲是威尔第最通俗的歌剧序曲,经常在音乐会上单独演奏。伊迪可将演唱威尔第经典歌剧《唐·卡洛斯》的选段《修女之歌》、《宿命的钟声》,以及浓缩了威尔第一生之精华的《安魂曲》选段。

下半场则是瓦格纳的经典管弦乐作品,其中选自瓦格纳最负盛名的歌剧四联剧《尼伯龙根的指环》的《女武神的骑行》,是瓦格纳广为人知的音乐,曾获得奥斯卡最佳音响奖的电影《现代启示录》就用了这段音乐作为配乐。

以色列音乐家

演绎瓦格纳名曲

时间:4月13日

由于历史原因(例如瓦格纳的作品曾被希特勒选在纳粹集会上播放),瓦格纳的音乐在以色列长期以来受到抵制。以色列的音乐爱好者如果想听瓦格纳的音乐,就只能到欧洲其他城市欣赏。因而在这场音乐会上,具有犹太血统的美国指挥家、以色列歌剧院音乐总监大卫·斯特恩,以及以色列歌剧院的女高音伊迪特·扎米尔、男高音盖伊·曼海姆尤其引人注目。两位以色列歌唱家对于演唱瓦格纳的作品也相当有造诣,还获得过瓦格纳协会奖学金。大概这也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将用更客观理性的态度去欣赏音乐,艺术本身是纯粹的。

音乐会选取了瓦格纳四部经典歌剧的选段,包括早期歌剧《黎恩济》、描述天鹅骑士神话的《罗恩格林》、根据北欧传说创作的《漂泊的荷兰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长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中的《女武神》。

其他相关演出

5月11日广州交响乐团音乐会版歌剧——威尔第的《茶花女》

6月23日周日音乐下午茶——威尔第与瓦格纳歌剧选段音乐会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瓦格 与瓦 音乐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