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荒诞喜剧《驴得水》用行动重新定义“商业戏剧”

2013年04月11日 14: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驴得水》是至乐汇第9部商业作品,它有着紧张的节奏,黑色幽默的对白、严谨的戏剧结构和丰富的想象力。而这样一部好看好玩的作品,被贴着醒目的标签——周申、刘露制造。

《驴得水》是继周申、刘露联合编导《如果我不是我》之后又一次打造的催笑弹。看这样的作品,观众一路坦荡荡的乐,不用偷着捂着,不用藏着掖着,分秒都不停歇的大笑。

你可以说《驴得水》是大众喜剧,从作品中比比皆是的幽默桥段里就可以看出该剧本身就有做“大喜剧”的天赋。如果非要说迎合,与其说是《驴得水》的趣味性迎合了观众的口味喜好,不如说《驴得水》的智慧迎合了观众的智商。恶搞常有,智慧却不常有!本山大叔说这是一个对快乐宽容的时代,观众从不缺快乐,缺的是走脑子的快乐。

至乐汇用行动重新定义了“商业戏剧”的概念。虽然几千年来我们的主流文艺作品一直都背负着“文以载道”的传统,一直都在追求一种厚重感,但我们相信中国人绝对是世界上最有幽默感的民族,真正好的喜剧绝对是高智商者的游戏,不在故事本身有多高深,而是讲故事的手段有多巧妙。

精彩评论:

国际电台主持人国鹏: @至乐汇舞台剧三部曲终于圆满,也许等我老到再也无法出门看演出的时候,我会躺在病榻上骄傲的跟儿孙们说,爷爷我当年是终极文艺青年,至少看过#驴得水#,你们都不知道现场有多震撼人心!

演员张国强:20号《无贼》杀青。一早飞机,拖着疲惫不堪的躯体回到上海。乙琨说2张票晚上去看话剧,好吧……出租车、上海话剧中心门前、票居然没拿!厚着脸皮以家属身份混进剧场、陆续给人家让座,最后一排角落、俩座、演出开始、提心吊胆终于没来人!话剧《驴得水》好看!我强力推荐!上海朋友别错过

现代出版社吕佳:年纪越大,发现“推荐”这玩意越不好弄,因为甲之砒霜乙之蜜糖,但热情的我还是忍不住要说《驴得水》是一出好戏。“因为一个谎言而引发出更多更大的谎言”这一格局不新鲜,难的是“把你的谎我的谎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难的是笑点泪点时时有,但尽量少尿点,这戏做到了

Ps:荒诞喜剧《驴得水》第8轮,上海戏剧学院4月29日-5月1日

广东中山文化艺术中心6月20日

5月《驴得水》第9轮将再次重归北京舞台!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喜剧 商业戏剧 定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