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乌镇戏剧节拉开帷幕 黄磊:有一种别样感觉

2013年05月10日 09:1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5月9日,首届乌镇戏剧节在乌镇西栅拉开序幕,戏剧节的总监制黄磊表示:“因为一部《似水年华》与乌镇结缘,而这样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也是仿照很多国外戏剧节打造的,希望乌镇戏剧节能够带给人们一种别样的感觉。”

此次戏剧节将持续11天,其中田沁鑫《四世同堂》、《空中花园谋杀案》以及三部国外作品将亮相戏剧节,除此之外,12部蕴含着青春与梦想的青年竞演话剧与超过500场的街头嘉年华演出也将参与本届戏剧节。本次戏剧节独具特色的古镇嘉年华艺术表演阵容强大。既有一个人的哑剧、独舞、独奏、独唱,也有小团队的现代戏剧、音乐、曲艺和肢体表演,演员来自国内外知名剧组。从5月9日开始,他们或身着艳丽夸张的服饰,或是携带着道具和乐器,悠然自得地在路口桥边表演起来,成为本届乌镇戏剧节的一大特色。

作为乌镇戏剧节的艺术总监、导演赖声川当晚携话剧《如梦之梦》登陆乌镇大剧院,与北京的首演不同,乌镇大剧院的莲花池比此前演出小了许多,赖声川表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莲花池小了,离观众更近还是乌镇独特的气场,《如梦之梦》这部作品在这里看起来更美丽。”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戏剧节 乌镇 黄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