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妈妈咪呀!》舞后归来 再现中国音乐剧领军气势

2013年05月16日 08:3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妈妈咪呀!》剧照

制作人及主演揭幕开票信息

 

19个城市,演出292场,吸引观众人数超过45万,《妈妈咪呀!》中文版仅用两年时间就刷新了中国舞台剧演出的诸多纪录。要知道,舞台上最长寿的剧目《茶馆》完成600场演出总共用了55年的时间。在开创了中国音乐剧产业元年,带火了中国音乐剧市场,创下中文音乐剧市场演出场次、观众人数和票房等多项纪录后,《妈妈咪呀!》中文版也将载誉归来,在第三演季中再度回归上海,北京,广州三大中心城市。此番“舞后归来”,《妈妈咪呀!》不仅引发了众多资深粉丝的新一轮热情,也给了不少之前遗憾错过的观众一次走近世界经典的机会。

“国际标准”始终是“妈妈”的唯一标准

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从2010年开始启动演员招募,两年间经过排练、演出、全国巡演,所到之处一路票房、口碑爆棚,谈及原因,制作人认为这是由于中文版《妈妈咪呀!》始终坚持“国际音乐剧制作标准”。“国际标准”不仅意味着舞美设备从澳大利亚进口,舞台幕布由英国定制,服装产自法国名牌,灯光音响设备由韩国提供,更意味着在演员的选择,培训与表演上坚持采用“国际标准”。为了对第三季“重回北上广”做好准备,已经制作了13个语言版本《妈妈咪呀!》的导演保罗、音乐总监马丁、舞蹈总监莉亚也将于近期来沪为演员制定全新排演计划,保证《妈妈咪呀!》中文版始终如一的百老汇顶级水准。

英方总导演保罗·加灵顿这位“千场导演”历来是票房保证,由他负责过的伦敦演出目前已达5000场,北美演出也于近日突破3600场,而他对演员训练的严格同样也是出了名的。此外,《妈妈咪呀!》十几年来唱响全球,更是要归功于音乐总监马丁。在他的“指挥”下,各种语言演绎的ABBA音乐在全球各地都受到狂热追捧。而舞蹈总监莉亚独特的身体训练法已经成功地为中国音乐剧培养了一批能歌善舞的音乐剧演员,成为了音乐剧界的训练宝典。这“黄金三人组”的加盟无疑是第三季《妈妈咪呀!》品质的金牌保证。

《妈妈咪呀!》中国制造“影响力”

在世界音乐剧界,《妈妈咪呀!》早已被评为2000年后的新时代经典,这部欢乐的作品在不到15年的时间里席卷全球,吸引了超过4300万人次的观众,在全球250多个主要城市上演。“made in+本地”化的运作模式使各种语言版本都创下了不俗的演出成绩。中文版《妈妈咪呀!》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也已走遍中国19个城市,演出292场,吸引了超过45万的观众,而这组数据也将在第三演季迎来新的突破。

第一季《妈妈咪呀!》惊艳登场时,就曾有专家撰文分析过《妈妈咪呀!》长演不衰的原因:母女间的亲情,两代人的爱情,闺蜜多年的友情,这些美好的情感如同一张“全球通行证”,毫无语言障碍地直达观众内心深处。无论你属于哪个年龄阶段,《妈妈咪呀!》中总有一种情感可以引起内心的共鸣。这就是该剧在故事编剧上最为经典之处。而除了故事之外,阿巴(ABBA)音乐仍是全剧最大的亮点。22首不会褪色的流行金曲精选自“伟大的音乐排行榜冠军”阿巴的8张专辑,通过剧情化、角色化处理,不改原曲一句歌词却赋予老歌以强烈的时代感,与故事嫁接得天衣无缝。《妈妈咪呀!》的创意与深度已经使它成为音乐剧历史上教科书般的经典。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音乐剧 妈妈 气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