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枣花”推话剧《悔三观》 看“毁三观”

2013年07月26日 13: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7月23日晚七点半,由演员吴玉华(《篱笆女人和狗》女主人公“枣花”的扮演者)出品,金牌制作人武福森制作,关旭编剧、导演,三人强强联手打造的小剧场话剧在国话先锋剧场演出,尚敬、汪俊导演,演员林永建夫妇、黄梅莹、刘莉莉等,画家艾轩、王沂东,诗人麦城、芒克等观看了本次演出。用汪俊导演的一句话来说这部剧“笑到爆!好看!”

“毁三观”已经成为一个网络流行语,它泛指那些颠覆大多数人一般看法的人、事或物。而三观主要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本剧讲述了一个大学毕业生在面对现实和梦想交错的压力下,寻找正确三观取向的故事。在正常人眼中是一位有着自己诊所众人羡慕的医生付余;不靠谱的屌丝万能;90后率真的侠女桃子;宅男心目中的女神小鹿,还有有丰富生活经历却是个把人和事都当生意做的成功商人佳丽姐。这五个人在一起,演绎了一出出让人捧腹大笑的闹剧,观演过程中总是笑声不断,荒诞的情节,不荒诞的内涵,本剧不是一部说教剧,而是年轻人现实生活的写照。“梦想是用来碎的,青春是用来卖的,三观是用来毁的”,看剧中人物“毁”三观,让观众朋友“悔”三观。

生活中的“枣花”开朗热情,喜欢接触新鲜事务,关注青少年的教育和成长。在现场她与老朋友们话声笑语,哪里还有“枣花”的苦样,金牌制作人武福森制作了《开心麻花》系列、《老男孩》等很多优秀话剧。关旭导演担任编剧导演的开心麻花的《上贼船》一直获得观众的好评,《悔三观》是他倾注了很多心血的一部戏,他对这部剧充满信心。   

演出过程中大光头万能的形象深入人心,他的搞怪肢体动作,各种不靠谱行为,叫观众捧腹大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演出的过程笑声一直不断,当剧末音乐想起才明白演出结束了,但心里还觉得有点意犹未尽。

演出圆满成功后,导演、演员嘉宾都称赞这是一部优秀的小剧场话剧,绝对看好,并且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导演演员信心高涨。小剧场话剧《悔三观》一定会取得成功。

话剧《悔三观》一直将在国话先锋剧场12从7月23日到8月4日,赶不上第一轮的也不要紧第二轮将在9月3日-9月15日木马剧场上演12场。

相关链接

演员吴玉华和她的话剧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吴玉华因电影《逆光》里的夏茵茵而崭露头角,几年之后,又以电视连续剧《篱笆女人狗》三部曲里的枣花而闻名全国。在出演了万人空巷的电视剧《渴望》里的肖竹心后,便渐渐淡出了影视行业。

“虽然演戏是个苦活儿,我还是很喜欢演员这个职业。”在谈到这些年来她演的戏越来越少时吴玉华说:“有我喜欢的合适角色我当然愿意演。”吴玉华的生活里除了演戏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生性闲不住的她属于“想起一出是一出”的“没事儿找事儿”性格。开公司投资拍摄电视剧、生孩子养孩子、画画、种菜摘菜做菜、、、总之,只要不让自己闲下来就成。

这些年话剧的行情见长,行里行外的人鼓捣话剧的不少,作为军艺表演系科班出身的她当然不能在旁边只看热闹,凡是跟文化艺术沾边儿的事儿她都喜欢掺和掺和。这不,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查之后,她又有了新的职业,小剧场话剧《悔三观》的出品人。

什么是话剧出品人?就是出钱做话剧的人。做话剧是个专业性很强的活儿,北京话剧界著名所谓制作人武福森先生被请来了,集编剧、导演于一身的青年才俊关旭加盟来了;剧本通过了,演员确定了,演出剧场、场次都有了准谱儿,小剧场话剧《悔三观》的“架子”就算是像模像样的搭起来了。

小剧场话剧的制作受限于制作成本。前期的工作计划、剧本讨论、演员面试都可以在办公室里完成,可一旦进入对词、排练阶段,没有个差不多的场地就太不专业了,正值盛夏酷暑,可原本要租用的排练场地设施条件又过于简陋,吴玉华为了让团队有个舒适的工作、排练环境,她请自己的画家丈夫带着正好放暑假的孩子去国外采风,腾出画室给大家做排练场地。话剧和油画原本就是两种重要的艺术表现形式,在布满西洋绘画的艺术氛围里排练话剧,这也算是吴玉华不经意间的神来之作。这不,离演正式没几天了,演员们排练的差不多了,丈夫和孩子也高高兴兴的回来了,皆大欢喜啊!

吴玉华的朋友们都喜欢她的真诚、开朗、热情和直率的大嗓门儿,喜欢她咧着嘴哈哈大笑的样子。你能想象电视剧中的那个“苦瓜”枣花扯着嗓子发出爽朗大笑的样子吗?吴玉华认为演员在日常生活中的真实很重要,毕竟生活和演戏有很多的不同。

吴玉华知道做话剧只是自己演戏之外的一种选择。通过《悔三观》这个戏,磨合了自己的制作团队,发现有才华的导演、编剧和演员,为以后继续推出新话剧做准备。在剧场售票处前吴玉华边整理着自己话剧的宣传彩页边说。“做话剧和演戏是两种不同的辛苦,要考虑的事儿很多,做了就要尽力做好。”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话剧 吴玉华 悔三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