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迪熊》上演“盗梦空间” 韩国原版引进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陈煜堃报道 刚刚过去的周末,一部被媒体戏称是泰迪熊上演“盗梦空间”的儿童剧《泰迪熊——梦的旅行》亮相蓓蕾剧院,作为小橙堡儿童艺术剧团(简称“小橙堡”)从韩国原版引进的开年大作,引来了不少广州的家长和孩子追捧。

儿童剧市场生力军“小橙堡”来势汹汹

新快报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一部被媒体戏称是泰迪熊上演“盗梦空间”的儿童剧《泰迪熊——梦的旅行》亮相蓓蕾剧院,作为小橙堡儿童艺术剧团(简称“小橙堡”)从韩国原版引进的开年大作,引来了不少广州的家长和孩子追捧。

提出“陪伴”概念引共鸣

不同于一般国产儿童剧所热衷吹嘘的声光电舞台效果,更加注重亲子互动的《泰迪熊——梦的旅行》一剧,既能巧妙地将泰迪熊玩偶化身为梦的旅行者,还能贴心地解开了小女孩安妮责怪父母因为奔波工作而“忽略”自己的心结,让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家长和孩子也随着剧情发展有了更多的交流。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在剧场外主题活动,也使得演出后不仅没有出现“匆匆离去”,反而创造了更多让家长走进孩子世界里去的机会,非常难得。

对此,“小橙堡”的艺术总监胡梁子介绍说,在去年成立的该剧团是基于聚橙网过去上千场的儿童剧采购经验,“我们几乎把国内各个儿童剧团的剧目都采购遍了,最后遇到一个瓶颈,那就是作品同质化的现象非常严重。所以,致力打造各种类型儿童剧产品创作平台的‘小橙堡’,提出了全新的概念‘最爱的爱是陪伴’,我们的作品不仅仅是给小朋友看的,更是给全家人一起看。当然,这不是在舞台上穿插一两个游戏就可以解决的,而是从剧本创作到舞台呈现的一整个系统工程。”

十五部新作年内陆续亮相

目前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设有四个制作基地的“小橙堡”,将在今年接连推出15部全新作品,近500场演出,涵盖了人偶剧、木偶剧、音乐剧、互动秀、舞蹈、音乐会等不同类型的舞台表现手法。值得一提的是,“小橙堡”还将细心地对其生产剧目按照年龄层进行分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小橙堡 儿童剧 陪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