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艺重排《吴王金戈越王剑》 87岁蓝天野执导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人参与 评论

北京人艺2014年首部重排大戏《吴王金戈越王剑》将于4月23日起在北京首都剧场上演。据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介绍,《吴王金戈越王剑》首演于1983年,由作家白桦执笔,蓝天野出任导演,吕齐、郑榕、狄辛、修宗迪等一批当时北京人艺的当家力量主演。

北京人艺2014年首部重排大戏《吴王金戈越王剑》将于4月23日起在北京首都剧场上演。87岁高龄的蓝天野再回导演席,与青年导演刘小蓉携手,重排这部31年前首演的话剧。

据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介绍,《吴王金戈越王剑》首演于1983年,由作家白桦执笔,蓝天野出任导演,吕齐、郑榕、狄辛、修宗迪等一批当时北京人艺的当家力量主演。同年,在结束首都剧场的演出后还赴黑龙江哈尔滨和大庆油田演出。

蓝天野早在60岁时就离开了舞台,他戏言,是由于2011年赴了领导的“鸿门宴”,自己才决定复出。由于已近30年不做导演,加上对剧院的新情况、对年轻演员有些生疏,蓝天野此番出山感到压力颇大,“现在心里很乱,借一句《茶馆》的台词:从来没这么乱过。”尽管如此,他对《吴王金戈越王剑》还是充满信心,“白桦的文笔太好了,而且演绎吴越春秋的历史,大多数作品都讲卧薪尝胆,只有这部戏切入点非常独特,可以以史为鉴。”

在演员阵容上,这次只有鲍大志是31年前老版的演员,其余主演包括濮存昕、卢芳、邹健、黄薇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蓝天野 金戈越 王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