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舞剧《孔子》登台城市剧院 传递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人参与 评论

近年来,以孔子为主人公,展现孔子人生经历、思想体系的影视作品、舞台剧并不鲜见,但以舞蹈形式来展现,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据了解,舞剧《孔子》分为《序·问》、《乱世》、《绝粮》、《大同》、《仁殇》、《尾声·乐》六部分,讲述了孔子周游列国的历史故事。

近年来,以孔子为主人公,展现孔子人生经历、思想体系的影视作品、舞台剧并不鲜见,但以舞蹈形式来展现,难度之大,可想而知。3月27、28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的大型原创舞剧《孔子》,将在上海城市剧院连演2场。舞剧导演、孔子第77代孙孔德辛在谈及创作初衷时说:“该剧将孔子放置于时代、国家和自然等环境中,用肢体语言表达孔子的喜怒哀乐,用丰富的音乐旋律和舞台意象呈现孔子的内心和情感世界,展现了孔子的儒家思想、人格魅力、精神特质、智慧光芒,传递中国传统文化。”

据了解,舞剧《孔子》分为《序·问》、《乱世》、《绝粮》、《大同》、《仁殇》、《尾声·乐》六部分,讲述了孔子周游列国的历史故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孔子 舞剧 剧院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