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巷总理》沪上巡演启动 先进事迹反响热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人参与 评论

作为“中国梦·申城美”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长宁沪剧团反映区街道社区干部创建文明新风中感人故事的原创新剧目《小巷总理》昨天宣布启动全市巡演。为了让故事生动真实,长宁沪剧团团长、沪剧演员陈甦萍和编剧徐正清从去年初起就专程深入社区,搜集素材。

作为“中国梦·申城美”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长宁沪剧团反映区街道社区干部创建文明新风中感人故事的原创新剧目《小巷总理》昨天宣布启动全市巡演。

这部首演于去年12月18日的作品,反应了上海社区优秀党的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为了让故事生动真实,长宁沪剧团团长、沪剧演员陈甦萍和编剧徐正清从去年初起就专程深入社区,搜集素材。故事最终取材于长宁区街道社区一线居委干部的事迹,编剧以居委书记潘雅萍如何解决小区水质问题作为主线,散点式地反映当今小区生活的一些热点问题和矛盾。被誉为沪剧舞台五朵金花之一的陈甦萍扮演女主角潘雅萍,通过与朱国萍等社区干部的接触交往,用细腻生动的表演和韵味醇厚、声情并茂的唱腔,把他们的整体形象再现沪剧舞台。该剧还特邀沪剧演员张杏声出演主要角色。今年春节以后,该剧先后在上戏剧院和奉贤等地演出了十余场,观众反响热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小巷总理 先进事迹 编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