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孔子》将登城市剧院 舞台意象呈现孔子内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舞剧讲述孔子周游列国的故事,分为《序·问》《乱世》《绝粮》《大同》《仁殇》《尾声·乐》六部分。孔子第77代孙、舞剧导演孔德辛概括为:“用肢体语言表达孔子的喜怒哀乐,用音乐旋律和舞台意象呈现孔子的内心情感。

用舞蹈演绎孔子,是什么新感觉?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原创舞剧《孔子》下周四起在上海城市剧院连演两晚。舞剧讲述孔子周游列国的故事,分为《序·问》《乱世》《绝粮》《大同》《仁殇》《尾声·乐》六部分。

民族舞剧发展的难点在哪里?在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林文增看来,民族舞发展趋向多元化,这种在舞蹈形态和表达上的丰富性,某种程度上造成了创作者无法在艺术精神层面深入。他认为,“不为时尚所惑,不为积习所蔽”,既是民族舞剧创作难点又是关键点,一旦准确找到切入点,看似复杂的问题便可迎刃而解。

《孔子》通过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几种形式,诠释君、臣、妃之间的关系,展现孔子对礼崩乐坏的失望,对于大众声音的倾听,面对困境的弦歌鼓瑟。孔子第77代孙、舞剧导演孔德辛概括为:“用肢体语言表达孔子的喜怒哀乐,用音乐旋律和舞台意象呈现孔子的内心情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孔子 意象 舞蹈形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