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德纲谈“同行排挤”:没人敢在出太阳时说我

2011年11月11日 15:13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郭德纲(图片来源:资料图)

重庆商报11月11日报道 徒弟打人、德云社弟子出走、和姜昆的骂战、入住侯耀文生前豪宅……虽然围绕着郭德纲的争议依然不断,但他也越来越红。日前,郭德纲在接受某网络媒体采访时,针对各种质疑一一回应,而且他还理直气壮地表示,“这么多年来,没有一个人敢在出太阳的时候说我。”

谈屡屡被骂:

“没人敢在出太阳时说我!”

从2005年至今,围绕在郭德纲身边的质疑和恶评就不曾间断,但这却并没有给郭德纲添堵:“作为公众人物,站的位置越高,越容易招致骂名,底下关注你的人越多,越容易招来闲话。人往往是骂人骂着玩儿,纯属发泄,不骂你也要骂别人,他不是恨你,谁人人前不被骂,谁人背后不骂人呢?老天是公平的,有人骂自然有人夸,骂你的人也被别人骂,不要纠结在于谁骂我。”

关键的是,郭德纲认为自己总被推到风口浪尖,是因为自己太优秀了:“我太优秀了!这么多年我能坚持下来说明我的错误是正确的,接二连三的这些事情每件我都敢拿到大庭广众去说,为什么没有人敢站出来跟我在公众面前对质!我随时期待某人站出来跟我当面对质,你说我郭德纲不是人,你给我讲出一二三来我们让公众来评判!但这么多年来,没有一个人敢在出太阳的时候说我。”

谈同行排挤:

“我只内疚抢了人家饭碗!”

自从郭德纲跟姜昆的骂战开启,他与“主流相声”之间的关系更加水火不容。郭德纲自己也承认自己的朋友几乎不是相声界的,因为这样才不会抢对方的饭碗:“我主持,他们也主持;我演戏,他们也演戏;唯独我说相声,他们说不了相声,他们不恨我还能恨谁呢?有比我艺高的我也愿意佩服人家。”那么被同行排挤,会不会有失落感?“我把人家的饭碗抢了我有什么失落感啊!我只是一种内疚而已。”

谈过度消费

“工作就是爱好和兴趣!”

“11月份,我要完成两部戏,还要参加江苏卫视的春晚,还有辽宁电视台、天津卫视需要录制的常规节目,预计每周还要在各大省省会城市进行商演,德云社的封箱演出,一些特别节目的录制和春节期间的演出等。一直到腊月二十五之前基本上每天都是排满的。”那现在,既要录节目、主持,又要相声演出、拍戏等,不会觉得自己被过度消费了?“不会。我觉得我的工作就是爱好就是兴趣,所以我很幸运自己能做这份工作。凭能力吃饭,为了生活大家都一样,只不过从事的行当不同。”郭德纲说。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郭德纲 说相声 演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