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剧评书跨界品三国系列演出长安大戏院落幕

2012年02月28日 1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于魁智

本报讯 前晚,为期三天的《听书看戏品三国之赤壁之战》系列演出在长安大戏院落下帷幕。于魁智、陈少云、孟广禄等当红梨园名角与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的跨界合作,让京城观众体会了京剧与评书两种传统艺术的魅力。

本次系列演出共分为三场,前两天以“赤壁之战”为题演出了《群英会》《蒋干盗书》《壮别》《华容道》等经典折子戏,汇集了于魁智、陈少云、孟广禄、朱强、郑岩、杨赤等当红京剧名家。此外,连丽如还率徒弟说了九段评书,有的讲解三国局势,有的分析历史人物,有的总结前篇演出,有的启发下段故事。演出的每个段落都进行了精心设计,使京剧跟评书之间的结合相得益彰。

在25日演出的收尾折子戏《华容道》中,于魁智扮演的关羽赢得了阵阵叫好,与他演对手戏的杨赤是京剧表演艺术家袁世海的关门弟子。对此,丑角名家郑岩接受采访时道出了当年的一段往事,“1984年,袁世海团长率团去东北鞍山演出,那时于魁智刚从学校分配到院里,恰好演关羽的演员临时演不了。袁老师让于魁智来演,随后一炮而红。”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评书 于魁智 系列演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