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乐舞团《殷商王-后》复原中国传统音乐南音

2012年03月14日 14: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3日,台湾汉唐乐府南管古典乐舞团总导演陈美娥携三十周年作品《殷商王-后》来京。陈美娥称,汉唐乐府创立于1983年,《殷商王-后》是乐府30年的经典代表,我们的宗旨是要复原中国的传统音乐南音。

本剧以殷商中兴帝王武丁与王后妇好的爱情故事为经,以《诗经》为纬,引领观众重返殷商故都,体验商代师自然、敬天地、崇尚礼乐的传统。陈美娥介绍,南音还有一种舞台形态,

就是梨园戏,传承自唐代的宫廷歌舞教坊,在唐玄宗时期逐渐加入了戏剧情节有了人物有了行当。后来的中国戏曲发展,都是在梨园歌舞戏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因此南管如同一个宝藏,可以供各界挖掘。据悉,该剧将于5月18日-19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南音 乐舞团 1983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