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翊纲推相声瓦舍新作品 保利上演《飞鱼王》

2012年10月16日 07:5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10月15日下午,刚刚结束《宝岛一村》天津演出的台湾相声瓦舍成员冯翊纲、宋少卿和黄士伟匆匆赶到北京,为12月23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新作《飞鱼王》举办发布会。冯翊纲表示,《飞鱼王》是按照3个人的特点和能力量身打造的作品,将通过相声为大陆观众讲述台湾原住民的生活,具有无可取代的趣味感。

与传统相声不同,相声瓦舍的作品将相声的元素定义为喜剧元素,而剧中的每个段子既相互独立又各自关联。《飞鱼王》中引用了3个段子,都来自于相声瓦舍以前的作品,分别是《战国厕前传》中的“飞鱼王”,《蠢嗄揪疼》中的“乐透鸟”和《两光康乐队》中的“甲板”,都能很好呈现“瓦舍三宝”风格迥异的表演魅力。冯翊纲表示,串起这3个段子的“飞鱼王”是台湾土著民族达悟族聚居地一种特产的鱼,能够跃出水面,达悟族人虽然以捕捞飞鱼为生,但为保持生态平衡索取很有节制,因此相声瓦舍希望借此探讨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这也是相声瓦舍作品和其他相声作品的一大不同,它总是站在一种知识分子的角度来探讨一些深层次问题。”

冯翊纲表示,频繁的大陆演出给他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今年他就有《宝岛一村》、《旅途中我们说相声》、《飞鱼王》3个作品到大陆演出;但他也发愁自己这个大学教授总在外演出,已经很久没能回到课堂给学生讲课了。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相声瓦舍 冯翊纲 飞鱼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