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国际艺术周汇聚中外笑匠 幽默大师笑动京城

2012年11月30日 09:4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荀觅

伴随着笑声和掌声,11月29日晚2012北京-国际艺术周暨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正式开幕。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荷兰、瑞士、韩国等国内外幽默大师、表演团体、艺术家们齐聚京城。

11月29日晚,瑞士的马汀、韦斯利斯、费边和法国的迈克尔·斯赞伊夫带来的滑稽剧,俄罗斯的索索、维多利亚带来的魔术《百变双侠》,台湾胡启志的杂技《火空竹》等精彩节目让观众掌声不断,爆笑不止。10岁的田田在观看滑稽戏时一直在乐,他说:“节目太逗了,希望以后常能看到这样的演出。”

国际幽默艺术周2006年首届在济南举办,而2012北京·国际艺术周则已经是第四届。从11月28日起为期一周的幽默盛宴正式开席,今年的艺术周以“幽默丰富生活、欢笑连接世界”为主题,内容包括国际幽默大师的“外国幽默艺术专场”、“京味相声名家专场”等专场演出和周末相声俱乐部、嘻哈包袱铺、星夜相声会馆、鸣乐汇等十余场小剧场演出。国际艺术周内容包括相声、小品、滑稽戏、哑剧、魔术、杂技等表演形式。

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昨晚同时开幕。本次大赛依然将秉承“推新人、出新作,选拔民间喜剧幽默人才”的宗旨,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发掘人才,寻找民间幽默喜剧达人。大赛还大胆打破传统相声、小品比赛的固有模式,让专业演员与草根笑星同场竞技,相声小品与幽默才艺轮番上阵。在奖项设置上,大赛不再采用一、二、三等奖制度,以人气指数评判获胜者。通过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年度十大青春喜剧偶像。比赛的六场决赛和一场颁奖盛典将于12月25日至31日在北京电视台盛大播出。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幽默大师 笑匠 幽默艺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