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灯记》登梅兰芳大剧院 刘长瑜指导吕慧敏

2013年06月20日 13:51
来源:京华时报

6月20日晚,由国家京剧院演员吕慧敏主演的京剧《红灯记》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随后两天她还将演出《春草闯堂》《红娘》两出经典大戏。昨天,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来到排练场为徒弟把关。

“拎红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什么时候拎着灯梁,什么时候拿着灯把,要不观众看着别扭。”在排练场上,刘长瑜手里拿着红灯,细心告诉徒弟吕慧敏演出中的这些小细节。从1963年首演至今,这出红遍全国的《红灯记》刚好走过50年。

6月22日晚,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多位驻京记者来到国家京剧院“畅和园”剧场,观看吕慧敏演出的《红娘》。在吕慧敏学这出戏的时候,刘长瑜没有门户之见,她建议徒弟向宋长荣老师请教,“长荣老师是活红娘,他在舞台上多年实践,有自己的东西。”

在《红娘》排练中,刘长瑜为徒弟提了一些建议,“在《拷红》一场中,你演的红娘有点太厉害了,你要考虑到红娘的身份和地位,在那样一个时代,她不可能一个劲儿地跟老夫人顶嘴,她心里有点委屈,又不敢直面老夫人,要揣摩人物心里的东西。”

http://yule.sohu.com/20130620/n379331017.shtml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http://yule.sohu.com/20130620/n379331017.shtml report 842 刘长瑜(资料图)6月20日晚,由国家京剧院演员吕慧敏主演的京剧《红灯记》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随后两天她还将演出《春草闯堂》《红娘》两出经典大戏。昨天,京剧表演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吕慧敏 红灯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