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玉霞携书法家弹民乐 琵琶少年将圆梦艺术之门

2013年08月05日 10: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8月17日晚,“指尖上的舞蹈——琵琶名家吴玉霞名曲赏析音乐会”将在中山音乐堂亮相。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将携手书法家、歌唱家李春玉、舞蹈家薛明倩,首次以琵琶、吟诵、书法、舞蹈完美融合的表演形式演出。《春江花月夜》、《琵琶语》、《雨巷》、《追梦》、《龙船》、《阳春曲》等多首经典民族乐曲,将在吴玉霞“轻拢慢捻抹复挑”的弹奏中与听众同游浪漫美妙的民乐艺术仙境。

在谈到对这场音乐会的构思和定位时,吴玉霞老师说:“我每年都参加中山公园音乐堂的‘打开艺术之门’,每次我都希望带给听众朋友们不同的音乐感受,添加一些自己的新意和想法在里面。以往我的音乐会主要是与一些器乐的演奏家合作,而今年我希望以一种更加新鲜的方式展示民族艺术的美。8月17号我们这场音乐会的主旨是要让音乐‘动’起来,围绕琵琶横向展开,从诗舞韵中找到艺术带给我们的愉悦之境!为了达到琵琶与这些‘姊妹艺术’的融合,我们在演奏的基础上进行了二次创作,将我们的理解融入进去。希望能和听众们分享我的快乐,也算是给小朋友们的一份暑期礼物。”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首次推出“圆梦空间”。吴玉霞老师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提出将为孩子们实现他们的音乐梦想。8月17日演出当晚,将有30名学习琵琶的小朋友与吴玉霞同台演奏《三六》,并得到吴玉霞的悉心指点。

谈到这次的“圆梦”互动,吴玉霞颇为感慨:“我对‘打开艺术之门’新推出的‘圆梦空间’活动也非常感兴趣,希望有梦想的小朋友能有机会登上我音乐会的舞台,与我们一起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每个人都有梦想。作为职业家,我的个人梦想是在艺术上有更深的体会,将优秀的作品奉献给听众。民族艺术植根土壤,我们随时可以听到、看到,但是缺乏珍视和珍惜。希望通过努力有更多的人和我们一样,弘扬民族文化。我相信今天的接受者就是明天的传播者。这是我的动力,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文化的传播。希望更多人走近艺术,普及高雅艺术,培养更多的听众。”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吴玉霞 民乐 rsquo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