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派”代表作《杨三姐告状》经典依旧(组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杨三姐》高闯饰杨三姐 评剧《杨三姐告状》高闯饰杨三姐 评剧《杨三姐告状》剧照 中国评剧院原创大戏《新凤霞》将于2014年下半年开演。为给这部新戏预热,中国评剧院近期举办了一系列的演出活动,为

《杨三姐》高闯饰杨三姐

评剧《杨三姐告状》高闯饰杨三姐

评剧《杨三姐告状》剧照

中国评剧院原创大戏《新凤霞》将于2014年下半年开演。为给这部新戏预热,中国评剧院近期举办了一系列的演出活动,为观众献上了包括《乾坤带》、《刘巧儿》、《花为媒》、《回杯记》、《杨三姐告状》在内的一系列优秀“新派”作品。其中《杨三姐告状》在演出后获得观众一致好评。据中国评剧院艺术规划部部长李金铭介绍,中国评剧院的《杨三姐告状》目前已经传承到了第三代,无论从唱腔唱段到剧情结构,严格遵循着以前的经典版本。

《杨三姐告状》是成兆才先生根据1918年发生在滦县狗儿庄的真人真事编剧的作品,也是“新派”创始人新凤霞先生的代表作之一。改革开放后,由中国评剧院组织全院创作力量对《杨三姐告状》进行了重新加工精炼,保留了新凤霞版本中的精髓。由谷文月老师等一批剧院的优秀艺术家演出并拍摄成电影流传全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杨三姐 新派 新凤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