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茅威涛领衔《陆游与唐琬》 揭幕“越剧艺术周”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茅威涛领衔《陆游与唐琬》  揭幕国家大剧院“越剧艺术周” 茅威涛领衔《陆游与唐琬》  揭幕国家大剧院“越剧艺术周” 2014年2月22日晚,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座无虚席,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越剧艺

茅威涛领衔《陆游与唐琬》  揭幕国家大剧院“越剧艺术周”

茅威涛领衔《陆游与唐琬》  揭幕国家大剧院“越剧艺术周”

2014年2月22日晚,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座无虚席,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越剧艺术周”的开幕大戏——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经典作品《陆游与唐琬》终于首度登上大剧院舞台,一展“江南诗剧”的诗意翩跹,而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与小百花原生代演员陈辉玲、董柯娣、洪瑛也再度携手,共同演绎陆游与唐琬的千古爱情悲剧。

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越剧周”

经典“陆游”终相见

国家大剧院成立6年来,每一年都会安排不同主题的戏曲展演活动,而就近两年来说,大剧院不仅要体现国粹京剧、大雅昆曲的魅力,还要为地方戏曲开辟展现风采的空间,而在该次特别策划的“越剧艺术周”里,大剧院精挑细选了《陆游与唐琬》、“明星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青春版《家》、《大唐骊歌》、《红楼梦》等剧目,其中既有在越剧发展转折期的巅峰之作,又有经过现代审美手段重新包装的骨子老戏,还有最新问世的新编历史题材古装大戏,力争多角度、多侧面地展现越剧的发展脉络与传承现状。

作为本次“越剧艺术周”开幕大戏、《陆游与唐琬》可以说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诗化越剧”的经典之作。1989年,这部由已故著名戏曲编剧大师顾锡东先生编写,著名戏曲导演杨小青执导,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原生代演员共同主演的《陆游与唐琬》初登舞台,便风靡万千观众,为当时“儿女情长、才子佳人”遍布的越剧舞台,带来了一缕江南文人特有的清雅之气。

而自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以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藏书之家》、《春琴传》、《西厢记》,以及2013年新创剧目《江南好人》曾先后

数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唯有《陆游与唐琬》这一经典剧目,始终与大剧院缘悭一面,而此次大剧院特别策划的“越剧艺术周”,终于实现了“陆游”与大剧院的初次邂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陆游 越剧 茅威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