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静跨界主持《国色天香》 快人快语不装女神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人参与 评论

郭德纲、宁静 宁静在《国色天香》   说起宁静,很多人会想起她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那双纯净、美丽的大眼睛。宁静:其实很多媒体都比较喜欢我,因为每次我都比较直接,不加掩饰,这些东西他们都很感兴趣。

说起宁静,很多人会想起她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那双纯净、美丽的大眼睛。凭借这部成名作中的表演,从《大辫子的诱惑》、《兰陵王》、《红河谷》到《新上海滩》,宁静开始了一段属于她的表演辉煌时期。这些年来,宁静也在尝试挑战新领域。在天津卫视《国色天香》中,宁静就挑战自我,首次做起了节目主持人。接受记者专访时,宁静快人快语。她坦言:我的性格比较直,经常得罪人。

快人快语不装“女神”

作为一名演员,宁静的走红也称得上是火速。有人说宁静幸运,但宁静自己却说,大家其实往往忽略了一个成功的人在背后的付出。

记者:现在一夜成名的人很多,你怎么看?

宁静:很好啊,干这行只要能成名,其实很多人是不择手段的,但是要权衡自己的付出。

记者:很多女演员都享受“女神”称号,你如何看待别人喊你“女神”?

宁静:其实,我觉得不要把这个太当真了。这个词就是一个修饰而已,观众才是上帝,才是我们艺人的“神”。有些艺人被骂也没什么,这也说明观众还在关注,至少在他们心中还有分量。我觉得很多演员卸了妆,就是普通人,不存在什么“女神”。炒作就是这样的,都有正反面的方式,不过对演员来讲还是受益了,毕竟曝光率更高了。

记者:你会为了角色去塑造身材吗?

宁静:这个还是要以角色来定论。不过演绎老中青三代的角色还是很有挑战性的,我可以从年轻演到老。这种角色可能对于我来说还好,可对于一些人来说难度太大了。比如当一个年轻的姑娘去演绎中年妇女,在没有生活阅历的情况下,确实很难把握角色。中国的制片人和导演应该改进,找到适合角色年龄段的演员去诠释角色,这样不仅能出彩,还可以推广新人。就目前来看,很少有导演敢用新人,特别是大制作。一些导演甚至不敢用没有用过的演员,为了票房的保证,他们不敢做出一些改变。我觉得合适的人选诠释合适的角色才合理,不能什么都让最火的明星来演绎。只选大腕儿还可能造就一些票房毒药,甚至拉低了观众的智商。

记者:你这样快人快语,不担心得罪人吗?

宁静:那没办法,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嘛。我不会刻意装,所以经常得罪人。众口难调,我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所以不如随性点。现在评论的自由度这么高,所以我也不想掩饰什么,非要装“女神”什么的,那样太累了。

跨界主持不担心负面声音

虽然在影视圈宁静已经不再是新人了,但是接受天津卫视《国色天香》的主持邀约,她说自己是个“新人”。之所以敢做出这样的尝试,是她性格使然。

记者:第一次做主持感觉如何?

宁静:第一期的时候还没有找到感觉,毕竟没有做过主持人,也没有那么快就进入状态。我还是在摸索,在向郭德纲、评委老师们学习。挺不容易的!

记者:会比演戏紧张吗?

宁静:其实也不是那么紧张,有郭德纲在那,我能少说不少话。而且我也不是专业主持,即使出错,观众也会包容我。为了主持好,我还是做了大量的工作,还是要本着对观众负责的态度。

记者:之前也有很多栏目邀请您做主持,为何选择了天津卫视《国色天香》呢?

宁静:因为这是一个我很感兴趣的栏目,这种有戏曲元素的形式过去也有歌手做过。他们做得很蹩脚,不纯粹,而且也缺乏新意。但是《国色天香》这种歌改戏的方式很吸引人,把戏曲的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

记者:之前杨钰莹主持了天津卫视的《天下无双》节目,也算是跨界的首秀。很多评论说她的语调直逼林志玲,你会在意观众对您主持人首秀的评价吗?

宁静:我不得不接受观众的评价。我觉得既然作为艺人就是会被观众所评价,只要把那些负面的声音当做鞭策你的皮鞭就好了,如果无人问津就太悲剧了。

记者:如果有机会让你跟郭德纲说相声或者是跟赵本山老师去唱二人转,你会选哪个?

宁静:两个都会选择,我都挺喜欢的。本山老师还说我喜欢就好好学学,给我找老师。但是,我感觉说相声不是说来就来的,需要一定的功底。我觉得我要是跟郭德纲说相声,可能半个小时一个语气助词都加不进去。跟郭德纲一起主持,他能控制场面,我就不那么害怕了,要不我都不敢来接这活。

记者:听说您也有意从事一些电视制作的相关事务,现在有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

宁静:还没有,因为还是缺乏学习,我需要时间去打磨。比如这次参加《国色天香》,我就觉得主持人也挺有意思的。后续我会去尝试做节目策划、编导,这些都需要学习。

大方承认“姐弟恋”

宁静曾经的那段恋情,和她的工作有关。在拍电影《红河谷》时,一段跨国恋情开始。在与外籍丈夫离婚两年后,宁静的感情状况一直备受关注。之前宁静在参加访谈类节目时就自曝新恋情,称男友比她小。随着“姐弟恋”的恋情被曝光之后,宁静坦诚地表达:“我觉得年龄都不是问题。”

记者:是否在乎大家的评论?

宁静:也不是不在乎,不过干这行就要被人评论。所以我必须想开点。

记者:对于你现在“姐弟恋”的议论,你怎么看?

宁静:我觉得这很正常啊。为什么不能“姐弟恋”呢?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比如法国女人,心态都很年轻,即使90岁了还会穿高跟鞋,法国男人也觉得他们很养眼、很漂亮。我觉得现在审美导向有问题,总觉得年轻才是美的,其实各个年龄段都有各自的韵味,所以年龄的差距并不是问题,只要在感情的认知上有共鸣、互相欣赏,也未尝不可。其实爱情都是一个过程,最后转化为亲情或者说一种习惯。

记者:郭德纲是你喜欢的类型吗?

宁静:喜欢啊!很有魅力、很幽默、很智慧,女人都是喜欢诙谐的气氛,所以他肯定受欢迎,因为女人不开心就会变老。

记者:有没有人说你说话挺风趣的?

宁静:其实很多媒体都比较喜欢我,因为每次我都比较直接,不加掩饰,这些东西他们都很感兴趣。我每次接受采访都比较随性,什么都敢说。

记者:2014年有什么规划吗?

宁静:我觉得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其实我小时候很喜欢规划这些,不过往往事与愿违。但是我觉得规划一些事,其实也是一种训练,会让我现在做事很有条理性。不管结果是否如愿,还是要做好准备。虽然耕耘不一定有收获,但是只要你努力就好了。我那会上学的时候就很刻苦,还是要下功夫打好基础,不要挑剔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女神 跨界 姐弟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