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版《花为媒》格调高雅 谷文月登台风采依旧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花为媒》剧照 《花为媒》剧照 《花为媒》剧照 为纪念评剧“新派”创始人新凤霞先生,同时也为2014年原创评剧大戏《新凤霞》预热,中国评剧院近期推出了一系列优秀的“新派”评剧作品。其中由中国评

《花为媒》剧照

《花为媒》剧照

《花为媒》剧照

为纪念评剧“新派”创始人新凤霞先生,同时也为2014年原创评剧大戏《新凤霞》预热,中国评剧院近期推出了一系列优秀的“新派”评剧作品。其中由中国评剧院重新加工整理,并邀请谷文月演出的新版《花为媒》受到了观众的关注。据导演李金铭介绍,新版的《花为媒》将舞台版的“火爆”与电影版的“雅”做了全新的结合,不仅充实了唱腔,舞台格调也更加的清新高雅。

整合电影与舞台版

格调清新高雅

评剧《花为媒》是“新派”创始人新凤霞的代表作,也是在中国评剧院与《秦香莲》、《杨三姐告状》并称的三出“看家戏”之一。2013年,中国评剧院对《花为媒》戏进行了全新的加工整理。

据导演李金铭介绍,由于新凤霞于1963年拍摄的评剧电影《花为媒》影响巨大,这次重排的《花为媒》对舞台版和电影版做了全新的融合,在采用了舞台版结构的同时又保留了吴祖光为电影版撰写的唱词唱段。这样既可以实现演出时的火爆效果,又提升了《花为媒》的文学性。

新版的《花为媒》作为一部抒情喜剧,在音乐服装舞美都采取了清新高雅的格调。舞台以花形剪纸为主体背景,同时保留了假山、桌椅等必要的写实道具。人物的服装则更加展现人的线条美。同时在场与场之间的转换时也采用了音乐,很有音乐剧的韵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谷文月 新凤霞 格调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