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豫剧院推传统剧目展演 “青年军”担纲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2月25日早晨7点半,河南豫剧院的排练厅里已热闹非凡,一群青年演员正在认真地排练传统豫剧《五女拜寿》,豫剧名家常小玉、高玉秋、牛淑贤等在一旁指导。演员队队长李多伟对记者说:“为了准备3月1日到3日的优秀传统剧目展演,我们青年团年前就开始全天候排练,周末无休。

2月25日早晨7点半,河南豫剧院的排练厅里已热闹非凡,一群青年演员正在认真地排练传统豫剧《五女拜寿》,豫剧名家常小玉、高玉秋、牛淑贤等在一旁指导。演员队队长李多伟对记者说:“为了准备3月1日到3日的优秀传统剧目展演,我们青年团年前就开始全天候排练,周末无休。”

河南豫剧院副书记吕青介绍,为期3天的展演将演出古装大戏《寻儿记》、《宇宙锋》、《五女拜寿》、《破洪州》、《风流才子》(选场)以及《洗浮山》、《抬花轿》、《宋江杀惜》、《对绣鞋》、《闹天宫》等折子戏专场,主要演员李多伟、郭青峰、李朋杰、吴素真等都是去年从中国戏曲学院毕业的豫剧本科生,其中李朋杰还正在攻读戏曲表演硕士。

一直致力于打造“青年团”的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表示,戏曲传承要依靠高素质的年轻人,豫剧院青年团成立以来,青年演员们迅速将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应用于舞台实践中,已经初显自己的风格。这次展演等于是一场“大阅兵”。

据了解,此次展演将在郑州市优胜北路儿童影剧院举行,并实行最低10元最高50元的低票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展演 河南豫剧 青年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