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曹云金2014相声巡演:把“星星”写进相声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台下新潮的发型、红艳的衣裤,台上传统的长衫、拍响清脆的醒木。“80后”相声演员曹云金灵活地在这两种生活模式中“切换”,也用这种方式阐释自己对相声的理解。要做“传统相声时尚代言人”的曹云金现在又找到了“新酒”——时下热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

台下新潮的发型、红艳的衣裤,台上传统的长衫、拍响清脆的醒木。“80后”相声演员曹云金灵活地在这两种生活模式中“切换”,也用这种方式阐释自己对相声的理解。“传承相声需要传统与时尚巧妙结合,这样才能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这门艺术。”在曹云金2014年相声巡演的第二站太原,他对记者说。

相声在中国有100多年的历史,曾经流派纷呈,深受老百姓喜爱。然而,随着人们娱乐生活的丰富,上世纪末相声开始走下坡路。直到本世纪初,新一代相声演员开始借力新兴网络媒体异军突起。曹云金便是这次相声再度兴起中的青年典型。他连续三年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更增添了这位“相声王子”的分量。在央视马年春晚,曹云金表演的《说你什么好》成了唯一的相声节目。“高兴之后更多的是可悲,辉煌的时候春晚上有五六段相声。”成了“独苗”的曹云金调侃道,现在相声的处境是好汉子不想干,懒汉子干不了。传承这门百年艺术,还需要“旧瓶装新酒”。曹云金说,相声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逗笑方式,演员要把这些逗笑技巧与具有时代感的新潮内容巧妙结合,这样才能创作出好的相声作品。要做“传统相声时尚代言人”的曹云金现在又找到了“新酒”——时下热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毕竟,运用当下流行的元素是最容易与观众产生共鸣的包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曹云金 相声演员 懒汉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