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届“青研班”开学 梅葆玖杜近芳等授课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人参与 评论

3月10日,16家院团的50名学员齐聚北京中国戏曲学院,第六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在此开学。来自上海京剧院的武生演员王玺龙表示,希望自己在“青研班”跟着导师好好学,既学武戏,也学些文戏,还学理论知识,使自己的综合水平进一步提升。

3月10日,16家院团的50名学员齐聚北京中国戏曲学院,第六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在此开学。

由中宣部领导、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主办、中国戏曲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从全国各地选聘了梅葆玖、杜近芳、赵燕侠等数十位艺术家、教育家作为专业导师,王文章、龚和德、钮骠等数十位戏曲理论家担任研究生文化理论及论文导师授课传艺。

根据“青研班”的课程安排,学员每年上、下半年都必须在中国戏曲学院集中学习1个半月,学习内容包括政治理论与文化课、专业理论与历史课、剧目研习课、专题讲座等,其他时间则回到所属院团进行实践演出。在3年的“青研班”学习中,每位学员可以学到约12出新剧目,还能进一步提升文化艺术素养。

第六届“青研班”学员、国家京剧院老生演员李博说,在“青研班”这个平台上,有很多舞台实践的机会,能接触到很多名家名师,学到很多文化知识,不仅能更有针对性地弥补自己的短板,还能在更深层次上理解戏,提升自己的演艺水平。北京京剧院梅派青衣窦晓璇表示,希望自己在“青研班”多学些平时演得少的剧目以及昆曲等,同时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戏曲理论水平。来自上海京剧院的武生演员王玺龙表示,希望自己在“青研班”跟着导师好好学,既学武戏,也学些文戏,还学理论知识,使自己的综合水平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青研班 开学 梅葆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