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年二胡演奏家“光荣绽放” 流行乐配古典名曲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人参与 评论

由央视音乐频道主办的《光荣绽放——新十大青年二胡演奏家音乐会》日前在北京新清华学堂举行。此次音乐会是“光荣绽放”栏目继“十大青年二胡演奏家”系列后推出的新系列,参与演出的是马可、闫国威、陈艳、谭蔚、康娅妮、陆轶文等10位“80后”“90后”青年演奏家。

由央视音乐频道主办的《光荣绽放——新十大青年二胡演奏家音乐会》日前在北京新清华学堂举行。

此次音乐会是“光荣绽放”栏目继“十大青年二胡演奏家”系列后推出的新系列,参与演出的是马可、闫国威、陈艳、谭蔚、康娅妮、陆轶文等10位“80后”“90后”青年演奏家。

音乐会在曲目选择上具有新意,既有《卷珠帘》、《鸿雁》、《眉飞色舞》等深受青年人喜爱的流行音乐,也有《大河之舞》、《马上有名曲》等让观众耳目一新的创新节目,而《卧虎藏龙》、《蒙风》等新创作的二胡优秀曲目也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音乐会的最后,由上届“十大青年二胡演奏家”的代表宋飞、马向华、周维、陈军与本届“新十大青年演奏家”同台演出一曲《我的祖国》。

“光荣绽放”系列音乐会由著名导演、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总监郎昆担任总策划,音乐会自2012年开播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0场,上百位国内歌唱家、器乐演奏家倾力加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二胡演奏家 流行乐 古典名曲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