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小宝:我不想被人说一辈子只会演小品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正在江苏、天津等四家卫视播出的年代剧《老兵》,不仅是赵本山影视布局中首次脱离喜剧转型正剧,也给了小沈阳和宋小宝首次正面“交锋”的机会。宋小宝扮演的警察局长吴天宝是个不折不扣的腹黑派,表面刚正不阿,实则野心勃勃、以权谋私,与小沈阳扮演的角色狼狈为奸。

宋小宝在《老兵》中出演警察局长

正在江苏、天津等四家卫视播出的年代剧《老兵》,不仅是赵本山影视布局中首次脱离喜剧转型正剧,也给了小沈阳和宋小宝首次正面“交锋”的机会。日前,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了赵家军的“奇兵”宋小宝。

跟小沈阳天然的“农村偶像剧”气质不同,宋小宝虽然也是个80后,只能走“自黑”路线搞笑,黑老头成了他的标志形象,在运气上,似乎也比小沈阳差了些。但这些“先天不足”也让宋小宝给人留下刻苦扎实的“苦孩子”印象,非科班出身的他总有种笨鸟先飞的紧迫感。他对北青报记者说,自己非常珍惜每一个表演机会,“我不想被人说宋小宝一辈子只会演小品。”在《老兵》中,他特意跟李立群求教“反派绝招”,最后为自己扮演的警察局长设计了一个十分贴切的形象——鼻孔看人,角色立刻活了。

宋小宝扮演的警察局长吴天宝是个不折不扣的腹黑派,表面刚正不阿,实则野心勃勃、以权谋私,与小沈阳扮演的角色狼狈为奸。两个“活宝”演对手戏,最难的不是怎么在演技上旗鼓相当你来我往,而是最原始的需求:不笑场。“那个笑啊,笑得不行不行的了,不仅我,包括小沈阳,我一正经起来的时候,他就接受不了,说宝儿,别这样。尤其是眼神交流的时候,有场我俩用眼神唰唰唰杀死对方的戏,完了给我俩都整崩溃了,摄像老师们也都笑得不行了。”

他发现,最难的是从喜剧过渡到正剧,自己竟然有劲使不上,“就那么一身能耐,突然之间啥都不让你用了。一开始,我拧不过来,后来我慢慢领悟到:要演好一个反派角色,必须把喜剧因素从骨子里彻底抛弃掉,完全走入角色的内心。开拍前,我就自个儿坐一边儿催眠,一遍一遍跟自己说,我是吴天宝。”

大红特红之后的宋小宝,愿望和目标都特别细碎、微小,他说那是因为自己永远不把理想放在遥不可及的地方,而是尽量让它们触手可及。“我更多的时候是回头看,因为我觉得太往前看的时候累。回头看的时候,觉得我比以前各方面都更好了,我就知足了。”文/本报记者杨文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宋小宝 老兵 腹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