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京剧院投排《护国夫人》 董圆圆张建国领衔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人参与 评论

3月11日,国家京剧院在京宣布,2014新创剧目《护国夫人》正式建组并投排。”  高牧坤称,该剧将集中展示国家京剧院文、武戏群体演员的整体水平,也是对剧院“一棵菜”优良传统的继承。

3月11日,国家京剧院在京宣布,2014新创剧目《护国夫人》正式建组并投排。该剧由高牧坤编剧并导演,董圆圆、张建国领衔主演,将于今年5月首演。

该剧以宋代巾帼英雄梁红玉为题材,梅兰芳、尚小云等诸多大师都曾从不同的角度塑造过这位女将形象,此次由董圆圆饰演的梁红玉将有新的面貌。董圆圆说:“虽然都被誉为巾帼英雄,但梁红玉与我之前舞台上常演的穆桂英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无论从人物的身份还是性格,都需要仔细揣摩,如何展现出梁红玉这位女将的风采,对我是一次考验。”

高牧坤称,该剧将集中展示国家京剧院文、武戏群体演员的整体水平,也是对剧院“一棵菜”优良传统的继承。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当今奚派领军人物张建国在剧中饰演“绿叶”角色朱胜非。他说:“我是一名演员的同时,也是剧院三团的团长,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我的合作者,为团里的优秀青年演员搭建平台,并尽可能地帮助他们。”文武兼擅的演员田磊,将在剧中饰演梁红玉之夫韩世忠。

咏颂巾帼英雄,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护国夫人》所要表达的思想主题。对此,国家京剧院院长张凯华表示,国家京剧院剧目创作将紧紧围绕主流文化价值,担负起“对中华传统美德的弘扬应当建立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文化使命,使剧目创作既符合京剧本体和艺术表现规律,又有对当今核心价值理念的整体观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董圆圆 梁红玉 领衔主演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