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歌剧《梧桐雨》音乐会版 将举办推介艺术沙龙

2011年09月28日 11:1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代浪漫歌剧《梧桐雨》音乐会版推介艺术沙龙将于9月30日在世纪坛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作曲家陈玫琪将从纽约来京参加此活动,与中国音乐家和音乐爱好者进行交流。

 

 

《梧桐雨》是一出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相结合的作品,系旅居美国的台湾作曲家陈玫琪依据唐代白居易的《长恨歌》、元代白朴的《梧桐雨》与清代洪升的《长生殿》所创作,以现代人的视觉全新诠释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悲剧。歌剧主线沿着老故事的线索,在创作中采取了意识流手法,在作曲创作手法上亦加入了歌仔戏、京剧以及日本宫廷雅乐等技法。此歌剧是2002年纽约市立歌剧院“美国作曲家展示奖”获选的唯一中文歌剧,《纽约时报》赞誉其为潜力无穷的作品。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梧桐雨 音乐会 艺术沙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