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方大同:内心还是比较闷骚 不太相信一见钟情

2011年10月17日 08:49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爱穿格子衫的方大同说这次北京演唱会换两套衣服,不过大家应该也看不出来了。

黑框眼镜、格子衬衫、牛仔裤是方大同最常见的打扮。出道至今,专注音乐、不烟不酒,他一直是大家心目中的“乖乖仔”。日前,方大同现身东方卫视《舞林大林》助阵表演,后台休息时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专访。除了音乐,方大同还大谈好友萧敬腾、绯闻女友薛凯琪,更分享了个人私下休闲娱乐的小爱好。他甚至自认闷骚性格,表示至今尚未适应娱乐圈生活。

声音霸道了更high了

10月22日,方大同即将在举办自己人生中的第二场北京个唱,至今出道6年的他,将首次登上万人场大舞台。谈及出道至今的变化,方大同表示,“应该说,风格变得比较蓝调摇滚一些,没以前那么文静了”。他表示,虽然接下来在北京和上海的演唱会仍旧会延续之前一贯的风格,弹吉他、弹琴唱歌,但如果观众仔细聆听欣赏的话,会发现演唱会相比以前“更High”。“以前学过MJ的舞蹈。不过演唱会跳舞的环节不会有,还是弹吉他弹琴唱歌。重点在音乐,这次声音会比较霸道,所以还是蛮high的,有美式蓝调的感觉。”那服装上会不会做出相应的变化?方大同笑说:“会换2套服装,不过其实也看不出差别。”

向来在演唱会上换吉他多过换衣服的他还表示,接下来两场内地的演唱会将突破以往纪录,带上7把吉他。“每一首歌都有不同的音的需求,我一直把吉他称作‘老婆’,最老的一把已经跟了我有七八年了。每把吉他自有它的性情,每首歌需要的调子都不一样,需要用不同的吉他来表达不同的情绪。”

可是这运吉他的体力活,方大同的小身子骨让人担心,《15》宣传的时候为了养身子都不太坐飞机。这次巡演,据说体重降到了新低80斤。“以前老熬夜,凌晨睡觉,现在12点左右要睡觉。”他去体检之后,医生告诉他:“还是要养。主要损害来自工作压力。”

“我不是爱表现自己的人”

谈到音乐滔滔不绝,但说起音乐以外的东西,方大同显得不太自然。他曾说过“做明星要比做音乐难得多”,当记者问及现在是否已经适应了“明星”的状态,他坦然回道:“其实到现在还没适应。我觉得有些事情是不会太适应的。但因为是工作的事实,只好勉强去接受。我不是讲话多的人,别人用3句可以解释清楚的东西,我要说上10句。可能和熟人一起还好,但和陌生人就……我不是很爱表现自己的人。或者有一些人说(我)‘闷骚’,虽然我不是百分之百地同意,但还是比较偏向。我比较喜欢听别人讲话。”

谈到私下生活的休闲娱乐,他犹豫了一下,似乎没什么概念。但对音乐近乎痴迷的他表示随时随地随身携带着Ipod,“偶尔会带Ipad玩游戏,但一直都带着Ipod,后台休息的时候就听歌。什么歌都听,自己的也有,杰伦的也有听。”而问到平常会否相约朋友K歌,方大同则表示:“我一直都是做音乐的,唱K对我来说不是一个休息的方式。即便去了,大多数时候也是听别人唱,我还是比较喜欢跟朋友吃个饭,看场电影。逛街也是为了工作,比如宣传期来了,我会出门买件衣服。”

“让我拍动作片该多好”

曾说自己心里住了一个老人的方大同还有一个嗜好——打太极,他从6岁开始练过3年武术,“我有几位老师,有教我太极拳的,有教我使棍的。每天还会练一些基本功,比如蹲马步和打坐。师父曾经说我学太极拳很有天赋,可惜后来我搬家,又得了肺病,就没打了。我喜欢打太极是因为小时候看武术片,武术片里最激烈的片段就是棍法,但其实太极算是武术中最难的一种,所以我对它很有兴趣,如果能有一个合适的机会让我拍一部动作片该多好。”

方大同坦言,最近这一两年才接触了电玩,还被他总结为“浪费时间”,“虽然它是有好玩的地方,但是还是没有音乐好玩。”

爱和萧敬腾下棋、喝茶

方大同和萧敬腾同属华纳唱片,私底下两人也经常玩在一起,方大同说:“其实我们见面也不是很多,一般都是我到台湾工作,或者是他刚好来香港开演唱会,我们就约一起吃夜宵。其余没有很多时间约见。”而能成为知己好友,方大同则将原因归结于两人都属于“安静派”,“我们都是属于那种不是特别多话的人,大家待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安安静静,有时候也会喝个茶、下下棋。但有一些人会觉得很闷。”

而被问及另一位“好朋友”薛凯琪,方大同直言不讳:“她是一个很好玩、很好笑、很有趣的女生。因为她也是讲英文比较多,所以我们沟通得比较好。”除了谈合作谈公事,两人也会相约吃饭看电影,或是打羽毛球。而下个月在上海的演唱会,方大同也表示:“如果有嘉宾,应该都是薛凯琪。但她现在在拍戏,不知道有没有档期。”

“我不太相信一见钟情”

一直否认薛凯琪是自己女朋友,方大同也有自己的爱情理解:“如果真的有喜欢的女生我会讲,但我不是随便就说喜欢的,因为不太相信一见钟情,觉得两个人之间还是要多相处一下才能知道有没有感觉。(女友需不需要也像你一样吃素?)不用,不要是那种不接受吃素的就好。”

对于浪漫他也有独到的认识,“比如黄昏两个人一起散步,两人戴耳机这样也很浪漫,其实就是默契感。” 方大同是一个低调的人,香港演唱会,他参与了乐手求婚的行动,但“我自己求婚的话,还是喜欢低调。平时都是做表演了,不想做成表演”。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方大同 闷骚 Ipad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