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翊君平安夜北京演唱会 雨蝶飞过沧海来看你

2011年12月14日 14: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朴九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华语音乐市场当中,有一个比欧美音乐市场还要先进的现象,那就是,影视主题曲和影视的结合之紧密,往往热播的一部电视剧能够带动主题曲的流行,并和正常渠道制作出来的歌曲同期抢占排行榜和点播率,而演唱影视主题曲的歌手,也能借由这些歌曲进入万家老百姓的电视机以及心里。2011年最红的歌曲《爱的供养》来自于热播剧《宫》、2009年最红的歌曲《雨爱》来自于热播剧《海派甜心》……如果要细数由热播影视剧带动出来的流行歌,不得不提的还是当年的琼瑶戏,琼瑶阿姨不仅带出了一代又一代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俊男美女偶像歌手,也带出了许多主题歌演唱歌手,而其中最值得一提的,自然是李翊君。

不管现在的歌手们是否介意别人总是拿他们的“一首红曲”做文章,他们所需要承认的还是这一点,他们就是通过这首歌让千千万万横跨两、三代的歌迷认识到了他们。现在说到李翊君,所有人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首歌还是《雨蝶》,随后经提醒会想起像《婉君》《雪珂》这样的经典琼瑶剧经典主题曲和《萍聚》这样的早期华语流行经典之作。

出生于六十年代末期的李翊君是最早经历过华语民谣、流行乐鼎盛时期的女歌手之一,也是台湾民谣运动的先驱和参与者之一,在如今新人辈出、流行曲风更迭的网络时代,她个人反而更为平和地在乐坛里发展着,自《雨蝶》之后,琼瑶本人的剧集也极少有新作,李翊君也开始慢慢沉淀了下来,近年来的动作多是参与到一些类似“同一首歌”的演出当中,为两岸三地的文化交流积极做贡献,今年年中,李翊君发行了新的国语专辑《男人坏》,这也是许久未有发新专辑的她,重新发出新声音的重要表现。

但作为一名实力唱将,李翊君还是力求自己的表演更多地发挥在现场上。平安夜当晚,她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自己的个人演唱会,细细罗列出多年来她的经典作品,包括以上提及的数首琼瑶影视剧主题曲,和她个人的代表作,亦会进行华语流行经典歌曲的翻唱。给八十年代已经拥有怀旧情结、七十年代从那些老流行音乐里成长起来的人,一个共同回忆的时刻。同时,这也是李翊君二十年来首次来到内地进行专场表演,可谓雨蝶从台湾飞过沧海进入内地表演,未曾见过其真人表演的观众届时可到演唱会现场观摩与体验,李翊君将在平安夜的时候,为喜欢老华语流行音乐以及她个人的歌迷们,奉献一个独有其个人风格的圣诞礼品。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李翊君 雨蝶 北京演唱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