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汪峰北京演唱会 9月登陆工人体育场

2012年06月13日 11:2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汪峰北京演唱会

汪峰,1971年出生于北京,鲍家街43号乐队发起人,自幼接受专业音乐教育。汪峰本人具有较强的歌曲创造能力,被称为“音乐才子”。其音乐风格独特,歌曲较为关注人的理想与现实世界的困惑。《飞得更高》、《怒放的生命》等作品广为传唱。

汪峰1971年6月29日出生于北京,籍贯江苏,中国大陆摇滚乐手,鲍家街43号乐队发起人。

汪峰被称为“音乐才子”。多次荣获国内各大音乐颁奖典礼的最佳男歌手、最佳制作人大奖。其音乐风格独特,歌曲较为关注人的理想与现实世界的困惑。《飞得更高》、《怒放的生命》、《春天里》、《再见青春》等作品广为传唱。

喜欢汪峰的歌迷们都知道,汪峰音乐作品透着浓郁的人文气质和文化内涵,最富画面感,最忧伤而且动听,音乐旋律优美,配器讲究,不失摇滚乐一贯特质, 直指人心灵的最深处。这也是为什么汪峰一直被众多歌迷所推崇!

汪峰:请叫我作者

5月23日,摇滚歌手汪峰出现在中央音乐学院。故地重游的他不是为了新歌,而是推销自己的新书《晚安北京》。在现场,汪峰坚称,自己只是一个作者。

从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毕业,但却没有从事古典音乐的汪峰说,回到这里的感觉跟去任何地方都不同,“小学6年一直到大学毕业,我一直待在这里,有特别多美好的回忆。”汪峰掰着手指头数着:在这儿谈恋爱、在这儿跟老师闹别扭、在这儿和同学切磋棋艺、在这儿创作歌曲……

说到这本书,汪峰称,主要是基于“喜欢文字的表达才有了这本书”,这本书包括早年间完成的小说《晚安北京》、创作音乐的心得“怒放笔记”以及一些从没发表过的歌词或者诗歌。

在现场,汪峰反复强调自己只是一名作者,而作家是一个伟大的称谓,“作者没有压力,是因为热爱而去写作。而附加了诉求、欲望和回报,因此就会产生压力。”

从艺经历

1994年1月汪峰与鲍家街分别在音乐学院,富豪DISCO,MAXIM俱乐部演出。作为一只新的乐队,首场演出在马克西姆俱乐部引起摇滚界的震动。同年5月,为摇滚童话剧<<;浮士德>>;的音乐创作,配器及现场演出任务,仅在北京联演15场引起轰动,音乐部分大胆而贴切,对该剧的成功起至关重要的作用,自次,乐队在乐坛上建立了一定的实力地位,赢得良好声誉。   

1994年11月“鲍家街43号”乐队正式成立,汪峰担任主唱,这也是汪峰正式进军娱乐圈,也是其以后成为乐坛佼佼者的开端,自此,中国乐坛上的一朵奇葩,正在一点一点成长!

汪峰自幼开始在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学习小提琴,大学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中提琴专业,大学期间在专业音乐学习和训练之余就开始进行摇滚乐创作并组建乐队。完成本科学业后,进入中央芭蕾舞团任副首席小提琴师,后来发现这不是自己想要的职业和生活,辞职后转型为职业的摇滚乐手。其创作的多首作品以真诚的情感见长。现签约暴风雨传媒集团。

汪峰的成长

1994年11月“鲍家街43号”乐队正式成立,汪峰担任主唱。

1995-1996年乐队开始在青岛大连、天津、济南等地巡演,反应强烈。

1997年1月首张专辑<<;鲍家街43号>>;在全国发行主打歌曲,同年获得亚洲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评选的1997年大陆最佳年度男艺人候选殊荣,是国内唯一一只获得提名的乐队。

1998年底乐队发行第二张专辑<<;鲍家街43号2>>。

2000年5月签约华纳唱片、北京普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同年发行第三张专辑《花火》。

2001年2月为第六代导演王小帅获得柏林电影展银熊奖的电影《17岁的单车》谱写了全部电影音乐。

2002年2月 与有国内摇滚教父之称的崔健、著名摇滚乐队——唐朝乐队在天津共同举办大型摇滚演唱会,在当地引起极大反响。

2002年11月推出新专辑《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

2003年1月 获得第十届中国歌曲排行榜最佳创作歌手提名获得第九届Channel [V]全球华语榜中榜最佳创作歌手、最佳男歌手、最佳音乐录影带提名《在雨中》。《在雨中》获得第十届中国歌曲排行榜十五大金曲奖。

2004年6月推出新专辑《笑着哭》。

2005年1月21日汪峰获得由北京音乐电台评选年度十五大金曲奖。3月21日汪峰出席百事可乐风云榜颁奖典礼并且获得“中国内地最佳摇滚歌手”。

2006年4月以摇滚歌手身份首获百事风云榜“中国内地最佳男歌手”殊荣。

2007年7月9日汪峰《勇敢的心》首发,成为经典曲目!

2008年7月21号在青岛站担任209棒火炬手,也是此站火炬手中唯一的一位歌手。   

汪峰为2008北京奥运创作并参与录制了《我们的梦》《飞得更高》《梦想的光芒》《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等歌曲,其中《我们的梦》更被评为“2008年北京奥运十大金曲”。

2009年11月19日晚在北展剧场举行的第九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汪峰的《春天里》获得年度最佳作词奖,汪峰本人获得年度最佳制作人奖。汪峰的《信仰在空中飘扬》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奖。

2010年4月11日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十年最具影响力音乐人物(内地)十年内地十大金曲《怒放的生命》。

2011年6月24日,汪峰受邀参加四川绵阳本土音乐节担任压轴嘉宾  2012年4月7日,第十九届东方风云榜“亚洲风云歌手大奖”

2012年4月8日,在深圳获得第十二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最佳男歌手。

他是桀骜不驯的音乐使者,他是继崔健之后的中国摇滚教父,他颠覆了摇滚的概念,他是最受争议也最流行的摇滚歌手,他是市场与艺术最令人羡慕的坐标。一个用音乐说话的思想者—他是汪峰。他那极具理念的歌词真实地反映了“复杂而简单”的内心世界, 更是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反响和评论界的关注,从而把自己推到了中国严肃摇滚的先锋地位。汪峰——如同一道眩目的光芒点亮中国摇滚界,独自闪耀、独自精彩。他音乐的张力和大气,听得出生命的力量!文字的朴素和犀利,又解释了生命根本的脆弱!一场激情、精彩、感动的音乐盛宴即将上演!功成名就之后的汪峰,以最摇滚的精神,宣告了他在音乐上最彻底的回归—回归摇滚,回归内心。有多少年不曾流泪?有多少歌给你安慰?每一首歌曲的创意都将与众不同;聆听汪峰述说灿烂年华中的迷惘与解放、内敛与张扬

演出日期:2012-09-01

演出场馆:工人体育场

演出票价:待定

 

订票热线:010-51652970/51653970

票务中国:www.piaocn.com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汪峰 北京演唱会 体育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